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钞券版《清明上河图》亮相上海 引发钞券收藏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9:31

  3月18日,钞券珍本《清明上河图》在上海与媒体见面,该钞券珍本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13位雕刻工艺大师经历5年精心创作的,画中的人物、牲畜、船只、楼宇、车辆等形态、动作、气息、神韵等都逼真、精巧,堪称国钞珍本第一券,也将成为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之一。中新社发潘索菲摄

  
  中新社上海3月18日电(记者李佳佳)被誉为“国钞珍本第一券”的钞券版《清明上河图》珍贵藏品,18日在上海正式亮相。

  钞券珍本《清明上河图》的制作过程历时5年,汇聚了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13位雕刻工艺大师的精心创作,以钞券雕刻凹版技术制作,所用纸张则为第五套人民币专用纸。记者看到,此套藏品利用印钞技术特有的油墨线条凸起效果,把《清明上河图》画中的场景、人物动态,表达得细致入微,栩栩如生。

  另悉,此套钞券版《清明上河图》已入选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全球限量50000套,并由交通银行独家首发。

  古话诉流韵,盛世话收藏。对此间众多收藏爱好者来说,精妙绝伦的钞券珍本《清明上河图》,承载了数千年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瑰丽长卷,以一种深沉的文化回响诉说着千百年来的不朽传说。此间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国内钞券收藏渐成一种趋势,但如今持有者并不多,该款藏品的上市必定吸引更多收藏爱好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