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波兰3名偷窃奥斯维辛集中营门牌男子已被定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8日19:4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波兰克拉科夫市的一个法庭3月18日说,去年12月偷窃奥斯维辛集中营门牌的3名男子已经认罪,法庭判定他们偷窃罪名成立,他们的刑期从6个月到2年半不等。

  去年12月18日黎明前,波兰南部奥斯威辛集中营的门牌不翼而飞。这块门牌上用德语写有“工作将还你自由”的字样,纳粹将其竖立在集中营的大门口,起初是想向集中营关押的人们表明可以通过工作换取自由,不过后来该集中营变成了一个大屠杀场,这块标牌也成了一个极具讽刺意味的纪念物。

  案发3天后,波兰警方在波兰北部找到了被偷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门牌,但是这块长5米、重40公斤的钢铁门牌已经被嫌疑人切割成了3段。同时,警方逮捕了5名嫌疑人,这些人年龄在20岁到39岁之间。据警方介绍,这些窃贼并非新纳粹分子,他们只是单纯的为了钱财而偷窃。

  奥斯维辛集中营是波兰6个纳粹集中营之一,大约110万人在这里遇害,其中100万人是来自波兰和其他欧洲国家的犹太人。一些人在集中营死于过度劳累、饥饿和疾病,大多数人死在毒气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