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主任王毅与旅日两岸侨胞代表座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9:55

  3月18日上午,正在日本访问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与旅日两岸侨胞进行座谈。王毅高度评价旅日华侨华人为推进两岸的和平统一所作出的贡献,期待两岸侨胞团结奋斗,为实现两岸和平发展、促进国家和平统一做出更大贡献。中新社发段跃中摄

  
  中新社东京3月18日电18日上午,正在日本访问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与旅日两岸侨胞代表举行座谈。他希望两岸侨胞捐弃前嫌、聚同化异、团结奋斗、振兴中华。

  王毅首先向两岸侨胞代表介绍了两岸关系取得的改善和发展。他说,当前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和平发展,已成为海峡两岸的主流民意,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和必然趋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遵循“先易后难、先经后政、把握节奏、循序渐进”的基本思路,大力推进两岸经济、文教、基层民众等多领域交流,积极完善加强多项政策措施,使更多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基层民众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通过平等协商不断深化两岸政治互信,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

  王毅强调,展望未来,对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充分的信心;对稳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妥善处理面临的多种困难和问题有着足够的耐心;对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着坚定的决心。

  王毅指出,旅日两岸侨胞是海外侨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支具有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为推动民族独立、维护国家统一作出过积极贡献的重要力量。在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重要机遇的历史新时期,希望两岸侨胞以民族大义为重,努力捐弃前嫌、聚同化异、团结奋斗、振兴中华,共同作出我们这一代中国人应有的贡献。

  旅日两岸侨胞代表都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表示欢迎和支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岸侨胞团结、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踊跃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