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服刑小伙杭州看守所领结婚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20:44
  中新网杭州3月18日电(记者赵晔娇通讯员吴新宇)3月17日,在杭州桐庐县看守所服刑的河南小伙张某,在服刑期间完成了他的人生一件大事——结婚。在看守民警的押解下,张某与女友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领到了结婚证,双方脸上洋溢着一脸的幸福。

  张某是河南人,2009年5月份,因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罪被桐庐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最后经法院审判,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因为余刑不到一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张某就在桐庐县看守所服刑。

  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之前,她认识了一位杭州德清县的姑娘计某,并确立了恋爱关系。张某在桐庐判刑后,她的女友计某还经常来探监。

  近日,桐庐县公安局看守所的管教民警在和张某例行谈话时,发现他的情绪不太稳定,在进一步了解之后,张某告诉管教民警:“我和我的女友已经有了一个孩子,但一直都没有办理登记结婚手续。我还在服刑,不能照顾他们,心里很不安。”更让张某着急的事情是,孩子出生以后,因为他和计某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连户口都落不了。

  3月中旬,计某老家某镇的乡镇工作人员也向桐庐警方反映了这个情况。根据公安部监所管理局的相关规定,桐庐警方决定帮他们两个完成结婚登记的手续。

  3月17日上午,计某在德清县乡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桐庐,成功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桐庐县看守所有效保障被监管人的合法权益,让张某夫妇和他们的家属都非常感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