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见义勇为大学生遭抢劫团伙围攻 两疑犯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22:43
  中新网南宁3月18日电 (石峰王刚梁飞) 广西南宁3名大学生在追赶一名抢夺手机男子时,不幸遭七八名男子用刀具等器具围攻,其中一名大学生身受7处刀伤,另外一名大学生大腿被捅了一刀,此事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南宁市公安局3月18日透露,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警方正在对其他在逃嫌疑人进行抓捕。

  南宁市公安局介绍,2010年1月15日晚,犯罪嫌疑人韦某等人从广西大学门口坐上开往广西民族大学方向的公交车,来回在大学路准备伺机偷抢手机。当晚21时许,当公交车开到大学路大化路口的公车站进站后,韦某的同伙突然抢夺了一名正在玩手机男子的手机并下车逃跑。听到有人被抢手机,坐在车后排的广西民族大学2008级在校学生张祖宋、蓝志吉、李成先后冲下车去追赶抢手机的人,结果被韦某等七八个男子用小刀、雨伞等器具进行围打,张祖宋左大腿被捅伤了一刀,李成的右大腿、右臀等部位也受了七处刀伤。经鉴定,李成和张祖宋未达到轻伤,蓝志吉未受伤。

  南宁市公安局快速反应,并部署便衣民警有针对性的在大学路、友爱路等多发路段进行秘密走访、布控及伏击守候,同时收集两抢人员资料。2月5日,警方接到线索,一名涉嫌抢劫、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韦福某涉嫌伤害见义勇为大学生。专案组人员立即对犯罪嫌疑人韦福建进行提审,得知其老乡韦某等人参与了抢劫手机并围攻伤害见义勇为大学生的案件。

  专案组立即派出侦查小组前往都安对韦某等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2月21日,韦某落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