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美参议员促美售台F-16战机 称台海军力失衡严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18日23:01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3月18日报道,去年提议美国国防情报局作出台湾空军战机报告的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尔尼恩(JohnCornyn)16日在参议院会议上发言,煽动美国政府向台湾出售更先进的F-16C/D型战机。

  美国国防情报局今年初回应科尔尼恩的提案并向国会提交台湾空军战机评估报告。报告指出,台湾目前约有400架战机服役,但只有少数具备实战能力。

  报告说,台湾现役的60架美国F-5战机,只有约半数能够发挥作用。126架IDF“经国号”战机续航能力及空战能力则不足。56架法国“幻影”2000-5型战机虽然性能先进,但维修昂贵,又缺乏重要零件,影响备战。报告还指出,台湾空军现有的146架F16A/B型战机须要升级。

  科尔尼恩表示,台海军力失衡越来越严重。台湾自2006年起,即表明有意采购66架F-16C/D型战机。

  美国空军多年前即评估台湾须要F-16C/D型战机。但是布什总统不愿在陈水扁“总统”任内做出重大对台军售,因此不鼓励台湾提出F-16C/D型战机的采购需求。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RupertHammond-Chambers)也煽动向台湾出售F-16C/D型战机。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