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哈佛高层:应让教授和学生学习如何在中国做生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0:18
  中新社上海3月18日电(记者姜煜)哈佛商学院院长杰·莱特18日在此间表示,应该让哈佛的教授和学生们学习如何在中国做生意。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则称有很多哈佛学生愿意选择中国“作为他们未来活动的地方”。

  福斯特和莱特以及哈佛设计学院院长莫斯·穆斯塔法、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威廉·柯比等,此次是来参加哈佛上海中心运营启动仪式的,这是哈佛大学设立的首个海外中心。

  莱特称,预计50年后,中国和印度将会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经济体。未来50年中,美国公司是否能成功、美国经济是否好转,取决于这些美国公司是否能融入到中国的市场当中,“美国的公司应该到中国去和中国公司进行双向交流,一起创造附加价值。中国和美国的商学院必须积极参与这个过程。”

  福斯特校长指出,知识和人才是没有国界的。据她介绍,哈佛大学的国际学生已经占到总数的20%,目前有大约500名中国学生在哈佛就读,“中国将会成为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

  这位校长认为,哈佛的教授们和中国大学老师之间的国际合作也非常重要。她说:“我们已经和中国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合作,包括研究生领域、医学院领域和商学院领域等。我相信,哈佛上海中心将会让这样的合作得到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