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络人物丁磊等10人当选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1:21
  中新网广州3月18日电(记者莫非)“2009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颁奖典礼18日晚上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由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电视、羊城晚报主办的该项评选有网络人物丁磊等10人当选。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林雄,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副省长雷于蓝,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杨健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连续6年举办以来,已经见证了像腾讯公司马化腾、美的集团何享健、招商银行马蔚华、万科王石、玖龙纸业张茵等一大批著名“经济风云人物”的诞生。

  “2009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再次引领潮流,结合去年一年来广东经济界应对金融危机、谋划发展转型的风云变化,以“发展转型”、“产业升级”、“自主创新”及“经济复苏”为主线,重点关注“低碳经济”、“金融创新”、“创意产业”等领域,评选出在行业中独占鳌头,为广东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变作出突出贡献的十位“经济风云人物”。

  他们当中,有开创了中国动漫的崭新时代,也开启了中国文化产业创新纪元的“灰太狼”卢永强,有推动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危机中承载重任的李静,有“信贷工厂”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梦想,以金融的杠杆助力广东抗击风雨的方红光,也有倡导“绿色工业”、“低碳经济”的邓安;还有铸造网络梦想的丁磊,以传统制造升级击败国际巨头的吴长江,以保健品不断创新打破中国保健品行业“各领风骚三五年”怪圈的朱保国,被称为工业界艺术家的冼燃,以责任和挑战勾勒“人·车·生活”美丽蓝图的任勇,还有以自己的方法构建有活力的证券公司的王志伟……他们不仅是引领经济发展潮流的企业精英,更成为广东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的标志性力量。

  本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经信委、广东国资委、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工商联担任顾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