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3名波兰男子因偷窃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标牌获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01:59
  新华网华沙3月18日电(记者马世骏)波兰南方城市克拉科夫法庭18日认定去年12月偷窃奥斯威辛集中营标牌的3名波兰男子偷窃罪名成立,判处他们一年半到两年半刑期不等的徒刑,并每人罚款1万兹罗提(约合3535美元)。

  据波通社报道,3名被告已经认罪,所罚款项将用于奥斯威辛集中营博物馆的建设。

  位于克拉科夫附近的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大门上方用德文书写的“劳动使人自由”的铁铸标牌去年12月18日凌晨被盗。波兰警方3天后在北部城市托伦附近发现了标牌,但这块长5米、重40公斤的标牌已被断成3截。

  奥斯威辛集中营建于1940年,是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修建的最大的集中营,被称为“死亡工厂”。包括大批犹太人在内的约110万人在这里被杀害。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奥斯威辛集中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