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波音公司称无召回打算 杭州机场检测未延误航班

2010年03月19日02:23

  新闻来源:青年时报

  波音急发紧急适航指令

  萧山机场“体检”737

  时报记者 蔡怀光

  本月12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发布紧急适航指令,要求各航空公司检查波音737客机一处机翼控制装置。

  昨天上午。“国内450多架波音737系列客机机翼存在安全隐患”,从昨日早上开始,类似的标题,充斥着各大网站、论坛。

  昨天中午,民航总局在官网上澄清:“需要完成相应检查的在中国运行的B737飞机共160架”。

  昨天下午,波音公司技术销售部职员告诉记者:“波音飞机不是丰田汽车,没有召回打算。”

  相应机型被强制性检查

  根据波音公司的报告,本月2日,瑞安航空公司一架波音B737—800航班,在从荷兰飞往西班牙途中发生强烈颠簸,被迫改降比利时。调查发现,飞机水平尾翼左侧的襟翼遭受“严重损坏”。

   本月10日,波音即向全球所有B737运营商发布了通告,建议运营商检查新一代737飞机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装置。而FAA两天后发布了紧急适航指令。

  昨天中午,民航总局信息处工作人员向时报记者强调:“国内涉及安全隐患的波音客机共160架。”

  根据民航总局本月15日颁发的《检查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适航指令,国内各航空公司,对波音生产线号为2407以后的B737—600、—700、—700C、—800、—900和—900ER系列飞机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等部件进行相关检查。“这是一道强制性检查要求,否则,飞机将不予起飞。”民航总局信息处工作人员说。

  波音公司并无召回打算

   “国内几乎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有这个(型号的)飞机。我们已经把维修通告发给了各家航空公司,”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播事务副总裁王玉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全球性的技术服务通告,并且它是正常的安全通告提示,适用于全球航空公司所运营的波音737飞机。”

  而波音(中国)市场销售处的王女士告诉时报记者:“波音公司支持国内各家航空公司进行自检,波音公司会提供技术支持。发布安全通告,并不说明飞机一定有问题。”谈及波音是否会因此召回隐患飞机时,王女士称:“波音飞机不是丰田汽车,不会召回飞机。”

   昨天傍晚,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给时报发来说明,承诺对其生产飞机的安全运营负责,并支持中国民航总局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相关规定。

  记者直击:萧山机场一切正常

   “我们已经接到民航总局的适航指令,针对波音B737机型,萧山机场和航空公司,都展开了检测,”萧山机场信息处阮主任说,“虽然平时起落都有常规检查,但这次检查,是针对特定零件。只要在萧山机场过夜的波音B737飞机,都要接受强制性检查。”

  记者昨天下午在萧山机场看到,机场一切正常,没有任何关于因波音飞机检测而延误的航班。

  机场问讯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就知道波音飞机的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旅客针对这一问题进行咨询。”

  记者在萧山机场随机采访了12名旅客,有11人不知B737存安全隐患的事情。

   而通过手机上网得知该消息的旅客周先生也表现的比较平静,“这么大个机器,有点瑕疵很正常,民航起飞前,有很多道检查,我想,没有任何公司或个人,会拿飞机开玩笑的。”

   另据了解,今日,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的B737飞机,都将在萧山机场起飞或降落。

  资料链接:升降舵主控飞机俯视

  当需要操纵飞机抬头或低头时,水平尾翼中的升降舵就会发生作用。升降舵是水平尾翼中可操纵的翼面部分,其作用是对飞机进行俯仰操纵。升降舵控制沿横轴的俯仰运动,是改变飞机俯仰姿态的主要控制手段。升降舵抖动过大会引起飞机水平尾翼受损,这个就是抖动在极端情况下影响到飞机的其他结构件所造成的比较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