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男孩被父亲连砍10余刀 其母被砍死(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9日02:27
看到子鹏伤成这样,爷爷和姐姐都很悲痛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看到子鹏伤成这样,爷爷和姐姐都很悲痛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季) 昨日零时许,九台市龙嘉镇临河村七队发生血案,村民徐天宝用自家菜刀砍死前妻张某,6岁的儿子徐子鹏在睡梦中惊醒,身中10余刀。幸运的是,这个可怜的孩子在将近20个小时后终于得救了。

  夜半血案,一死一伤

  昨日14时许,九台市人民医院,孩子被送进手术室,徐家人和村邻们苦苦等待着结果。

  徐子鹏的爷爷徐洪杰满头白发,坐在床上低头不语,手指间夹着香烟,独自吧嗒着;徐子鹏的姐姐徐彩霞,躺在爷爷身后,眼睛看着天花板,毫不理会周遭的气氛。

  “孩子脑袋被砍了好几刀,耳朵、手指头都砍掉了,太可怜了!”孩子是在村民们的帮助下送到九台市人民医院的,“事发之后先送到龙嘉镇医院,那根本治不了,早上就送到了这里。”

  徐家一共5口人,老爷子徐洪杰和孙女住在一间屋,徐子鹏和父母住在一起。事发当晚,当徐洪杰看到孙子时,孩子早变成了血人,“平时他俩就是吵吵,也没当回事,后来孩子叫得厉害,等我过去,儿媳妇死了,孙子躺在床上……”

  村邻们听到动静纷纷赶来,看到了徐天宝手中的菜刀,和张某头部、颈部的致命刀伤,还有血泊中的孩子,“徐天宝没想跑,他告诉我们说‘报警吧,我杀人了’。”

  村民们说嫌犯“有精神病”

  徐天宝因何杀人?为何连孩子都不放过?徐家的亲戚说,徐天宝今年37岁,10年前与张某结婚,先后生下了一个姑娘和一个儿子,虽然连同父亲一家人只有一亩耕地,但是一家人过着安稳的生活,徐天宝靠打工糊口、抚养孩子、赡养老人。

  去年,张某曾与徐天宝离婚,并离家与人生活了数月。

  “那时起,徐天宝的精神就不怎么好,眼睛直勾勾的,总是一个人念叨些别人听不懂的话。”今年春节前,张某又回到家中,和徐家人重新生活在一起。

  有的村民认为,“是他精神病发作了,平时挺好的人,很能养家,也很实在,如果不是疯了,不会做这样的事。”也有村民觉得,“他主要是冲孩子他妈去的,孩子睡在他俩中间,在厮打中,误伤了孩子。”

  徐天宝是否确实存在精神问题?徐家人没有到医院做过专门的检查,警方也暂时没有确认,需要进行鉴定。目前,徐天宝被刑拘。

  孩子醒来就要姐姐

  手术进行了近6个小时。徐子鹏睁开眼睛,看了看周围的人们,轻轻喊了声:“我姐姐呢?”然后酣睡去。鲜血渗出头上厚厚的纱布,左手臂也被纱布紧裹着。

  徐彩霞凑到床前,看弟弟睡着了,小心地给弟弟塞好被角。爷爷徐洪杰探出手,颤抖着轻抚在小鹏的脸颊上,暗哑着吟道:“我的孙子!可怜的孩子!”让人不禁心头一阵酸痛。

  头部8刀伤到脑组织

  手术完成得十分顺利,由于伤势严重,医院在没有收到前期治疗费用的情况下,为徐子鹏安排了手术。据医生介绍,徐子鹏的头部和脸部共有8处刀伤,包括右耳的刀伤,其中有一处伤及脑组织,但颅内没有发现严重问题,医院为徐子鹏做了缝合手术,手臂和身上也有几处刀伤,全身共计10余处伤痕,其中右手食指被砍断。“即便接合,术后效果恐怕也不会很好。”医生保守地估计。

  目前,孩子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村民们担忧俩孩子今后生活

  据了解,由于情况复杂,手术费用达到近万元,而后续治疗又要几万元,这对于一个破碎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最大难题。

  “还有更难办的事情。”村民们议论起来,“这俩孩子都还需要人养活,还要上学,现在家里就剩下了一个勉强能照顾自己的老头,俩孩子今后怎么办?”

  据了解,事发后,龙嘉镇的有关领导曾到医院看望了孩子和徐家人。徐家的亲属表示,将向政府提出申请帮助,“爹妈的恩怨,不该这对孩子承担,希望他们能得到社会的救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