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潘石屹:央企抢地王因钱太多地太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9日02:25
  民企说法

  民营商业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多次在招拍挂市场拿地不得,今年的土地交易干脆没有参与。昨日,潘石屹表示,央企抢地王,最主要的原因是钱太多。地太少,与城市化需要不相符。

  他表示,“两会”期间发出两个重要的信号:一是70%的土地做保障房,商品房的地少了。二是未来20年房价都有上涨的压力。因此,单纯限制什么样的公司不能拿地,很难。

  另外,有些央企虽不在国资委确定的16家范围内,但与别人合资了,甚至有些上市了,在海外上市了,国资委有什么权力去限制他们不抢地王呢?在市场经济中,重要的是供求关系。土地的需求量大,供应量少,这种土地供求关系不改变,一定会出地王。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