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发言人:人民币汇率不是中美贸易失衡主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9日03:05

  外交部发言人:人民币汇率不是中美贸易失衡主因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月18日表示,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问题时,秦刚说,我们已经多次阐明有关立场和主张。他强调,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许多产品,现在已经是美国不生产的。如果中国不出口这些产品,其他国家同样也会填补这块市场份额。

  秦刚强调,中国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我们主张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并达到双边贸易总体平衡,这有赖于双方共同努力。中国为此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同时也希望美方能够采取实际行动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平衡发展,特别是要放宽高技术产品对中国的出口。这有利于两国贸易实现平衡的发展。

  秦刚强调,贸易摩擦问题需要双方冷静、理性、心平气和地加以对待和解决,并寻求互利共赢的解决办法。

  在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之际,美国国会部分议员近日不断炒作人民币汇率问题,试图迫使美国政府将中国界定为所谓的“汇率操纵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