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德国总理抛出欧元区“驱逐论” 希腊坚称不退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9日01:18
  德国总理默克尔3月17日再次重申了德国无意出资援助希腊的立场。她说,欧元区应设置“驱逐”机制,将威胁欧元区统一稳定性的国家剔除出去。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同日表示,希腊不可能退出欧元区。如果无法及时得到欧盟的内部援助,仍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

  帕潘德里欧18日在欧洲议会表示,希腊不会违约,但希望看到一个公开明确的愿意提供援助的表态,尽管希腊现在并未请求获得援助。

  德建议欧元区设“驱逐”机制

  默克尔17日在对德国国会下院发表演讲时表示,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已不足以应对当前的成员国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区今后应设置“驱逐”机制,使威胁欧元区稳定性的成员国面临除名的压力,以此来作为惩罚那些屡次违反欧元区财政规定的国家的最后办法。

  默克尔说:“如果某个成员国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背欧盟规定,我们需要一项能够将其剔除出欧元区的最终协定,作为遏制危机蔓延的最终手段。”默克尔还指出,欧盟国家不应就帮助希腊摆脱危机的行动做出“仓促决定”,欧盟的“紧急救助”并不是解决危机的正确方式;从长远来看,不但无助于危机的解决,而且还会弱化欧元,希腊除了切实执行紧缩财政措施外别无选择。

  默克尔所属的基民党金融事务发言人麦斯特17日还表示,希腊应当去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

  分析人士认为,德国政府官员的讲话进一步重申了德国不愿出手援助希腊的立场。据透露,欧元区财政部长已于15日至16日就紧急援助希腊计划进行了商讨,但德国方面拒绝签署最终协议。

  作者: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