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商品房过半被外地人买走 销量称雄中部省会

2010年03月19日03:39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商品房销售面积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排名第一

  53.32%销售面积被外地人买走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市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产销两旺、销售价量齐升的良好局面。商品房销售面积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排名第一。长沙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406.58万平方米,超过排名第二的合肥108.63万平方米,郑州207.66万平方米、武汉319.9万平方米。

  销量:销售面积创历史新高,向杭州等特大城市迈进

  进入2009年中旬以来,随着市场的迅速升温,房地产销售大幅增加,出现了近年来少有过的“井喷式”行情。2009年,长沙商品房销售面积1406.58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71.0%,创自1998年房改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比原销售最好的年份2007年多出421.49万平方米。

  商品房销售面积正向杭州等特大城市迈进。2006年,长沙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在全国34省会及重点城市中排14位,从现在掌握的数据看,2009年长沙商品房销量在中部六省省会及重点城市排8位,3年间提升6位。销售量高于济南、青岛、大连、宁波、福州、深圳,接近杭州、广州,低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

  房地产销售连续8个月火爆。从4月份开始长沙商品房销售面积一直保持在110.0平方米以上的好势头。

  房价:均价在中部六省省会最低,53.32%销售面积被外地人买走

  2009年,长沙商品房销售均价在中部六省省会最低,在全国处于倒数位置,房价与其他城市相比较低,房价只有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批城市销售价格的1/3-1/6,具有极大的投资吸引力。据统计,城区房屋销售面积的53.32%被外地人买走。有专家认为,长沙房价相对较低,又是省会城市,随着武广高速铁路的开通,省内的岳阳、株洲、湘潭、衡阳都在长沙的一小时经济圈内,市州居民到长沙置业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未来:住房将始终是长沙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主力军

  专家表示,从长沙实际情况分析,长沙房地产在一段时期内仍将保持平稳发展,有利因素比较多。

  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统筹城乡发展政策将为房地产发展提供机会。高铁、地铁、先导区、湘江风光带等板块将带动房地产发展。从2010年再建和新建商品房项目情况看,全市再建、新建项目达到410个左右,这是历年少有的。地铁、先导区、湘江风光带等板块占有不可多得的区域优势,这些板块将为未来房地产发展提供基础。

  另外,长沙经济快速发展将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提供保障。近年来,长沙GDP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带动了长沙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按照国际惯例,长沙城乡居民收入已经进入消费更新期,目前和未来若干年,住房和汽车等将始终是长沙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主力军。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