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豪华大巴午冲出护栏悬在半空 两人受轻伤(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19日05:14
惊险场面。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惊险场面。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本报记者赵东眉报道 前晚,罗湖口岸汽车站里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台突然失控的大巴冲出玻璃护栏悬停在半空中。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像足特技电影,吓得候车乘客四处逃窜,事故中有两人受伤,其中一位是八旬老人,伤者被及时送医。

  事发时,在汽车站旁边等客的一名驾驶员目睹了事情的经过。据这名刘姓司机回忆,当时他的车靠在罗湖汽车站上客区候客。当晚23时前后,他看到一辆从广州开往深圳罗湖汽车站的“鹰巴”从汽车站的过道里开过来,情况有些不大对头,“这辆车速度很快,从车站出来后直接朝围栏边撞过来。事发前,围墙边还有乘客和其他等客司机共十来个人靠在围栏边。”一瞬间,有人察觉到了危险的临近,大喊:“不好了,大家快跑啊!”大部分人幸运地躲开了这辆大巴,但还是有人遭遇了冲击。豪华大巴直接撞破护栏冲出地面,跨在6米深的悬空区域,车头卡在对面地铁围墙边。

  随大巴一起离开地面的,还有两名男子,其中一位是八旬老人。事故发生时老人正倚在栏杆上,大巴并没有撞到他,但巨大的冲击力将撞击点两侧的护栏一并拔起带下深沟,老人也随瞬间抽走的支撑闪了出去,飞入深沟内的绿化带,躺在草地上不停地呻吟。另一名40多岁的男子也被带下6米深沟。此时,大巴车上有一名司机和5名乘客,悬空的大巴随时可能掉下去。在车门已经被撞变形无法打开的情况下,司机和乘客们小心翼翼地爬到了车尾部最后一个窗子,推开玻璃窗后安全逃生。

  是什么原因让大巴如此疯狂?有目击者称驾驶员思想溜号。在地铁站搞卫生的一位姓向的小姐称,当时她们在上班,看见“大巴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事故发生后,她们马上报了警。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出事大巴被困在6米多高的地方,车身悬空给拖车造成很大麻烦,18日4时左右,消防和交警部门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才把它从空中拖回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