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新源里一居民家中爆炸 阳台被炸飞(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9日03:39
厨房的墙体在爆炸中受损严重。京华时报
工作人员在事发屋内拍照取证。京华时报
爆炸后,阳台上一片狼藉。京华时报
一住户试图挑下被炸飞到树上的衣物。京华时报
为安全起见,事发单元的居民打好行李撤离该楼。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肖岳)昨天凌晨5点左右,朝阳区新源里东6号楼4单元顶楼,一住户家中突然发生爆炸,该户房屋东西两侧炸穿,阳台和窗户也被炸飞,所幸爆炸事故并未造成大火。事故中一名租住男子被烧伤,身穿短裤从家中逃出,后被送入医院治疗。事故发生后,因担心楼体受损,该单元大部分居民撤离,暂时住到附近宾馆,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事发时是凌晨,大部分居民都在睡梦中。一名从楼下经过的女士说,只见一个大火球从窗户中蹿出,整个窗户都被崩出,玻璃碎片及其他杂物纷纷坠落。

  一名楼内的居民说,爆炸声将他从睡梦中惊醒,当时觉得整个楼体都在晃动,还以为发生地震了。他跑出楼外,才发现许多居民已经在外面站着,道路和绿化地上散落着大量玻璃碎片和杂物。接着,他看到一名只穿内裤、身上有多处烧伤的男子从楼内跑出来。

  众人纷纷报警,并呼叫999。999急救车赶到后,将受伤男子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据了解,该男子姓郭,32岁,是附近一家餐厅的厨师,租住在事发楼内。经过初步诊断,男子全身超过50%烧伤,为浅二度烧伤,目前仍在特护病房内接受治疗。

  随后,警方在事发单元的周围拉起警戒线,消防和民警紧急疏散楼内的群众。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后,立即组织疏散,同时勘察现场,并未发现明火,初步怀疑为燃气热水器或燃气管道的问题,导致爆燃。

  居民称,事发房屋很小,厨房格局属于东西通透型,所以爆炸产生的能量将阳台和一处窗户炸飞,里面租住了八九人,均为在附近打工者,事故导致其中一人受伤,另外几人均无大碍。据一名知情者称,爆炸发生时,伤者刚好起身要去卫生间,伤者身上衣物起火,脱掉衣服后逃生。

  记者看到,事故还导致周围邻居家的阳台和墙体开裂。出于安全考虑,该单元内大部分居民均被疏散,并被安排到附近的宾馆居住,一些居民随后也将家中的物品搬出。现场一名街道办工作人员称,为了保障楼体安全,他们已经安排检测人员进行检测并修复受损墙体。

  朝阳警方称,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基本排除刑事犯罪可能。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张沫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