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克尔倡议欧元区设“驱逐”机制 在欧引发热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5:43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默克尔倡议欧元区设“驱逐”机制

  据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7日说,欧元区应该引入强制退出机制,以便驱逐那些屡屡违反财政约束规定的成员国。这是欧洲国家领导人首次公开呼吁建立欧元区“驱逐机制”,在欧洲联盟内部引发热议。

  默克尔当天在德国联邦议会下院发表讲话说,希腊债务危机使欧元面对诞生以来最大挑战,为保证欧元未来长期稳定,欧元区应该修改规则,如果某个成员国一再违反欧盟相关财政纪律,“作为最后一招,应该把这个国家驱逐出欧元区”。

  这位女总理强调,“驱逐机制”是长远之计,不适用于眼下希腊债务危机。

  路透社说,有关“驱逐机制”向来是欧元区忌讳话题,这是欧洲国家领导人首次明确提及这一可能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