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要严防金融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06:24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记者18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2009年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资产、负债双双突破8万亿元,全年实现盈利716亿元。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严防金融风险,不断巩固和持续提升支农服务主力军地位。

  在银监会近日召开的2010年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发表书面讲话指出,2009年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存款规模接近7万亿元,贷款规模达到4.7万亿元,处置不良资产915.8亿元,其中通过投资者购买不良资产的方式处置了181.3亿元。同时去年还新组建了62家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

  2009年末,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分别比年初下降了862亿元和5.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提高2.6个百分点,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提高17.8个百分点,发案率和百万元以上案件发案率分别下降了51.9个百分点和17.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培育步伐明显加快,解决空白乡镇金融服务问题取得重大进展。去年末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达到3.1万亿元,增幅和增量为历年最大,涉农贷款和农户贷款余额均居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首。

  刘明康强调,2010年是农村金融机构全面深化改革、迈向现代化农村金融企业的关键之年。要把加快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提升和增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服务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促进中国农村经济金融持续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