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舆论认为对人民币汇率施压损人未必利己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6:32
  最近,美国方面不断炒作人民币汇率问题,但此举并未获得广泛认同,不少国际机构、媒体及行业人士认为,这种做法损人未必利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认为,要求人民币升值并不能帮助美国实现重振经济的目标,因为美国的经济结构和中国不同,美国服务业是经济主体,是提供就业岗位的主要来源,而中国对美出口主要是制造业。

  许多经济学家已一再指出,从人民币汇率入手来解决中美贸易失衡无异于缘木求鱼。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金指出,中美之间的经济失衡是结构性的,汇率重估不可能解决中美之间的问题。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网站日前也指出,结束人民币紧盯美元的政策不是万能药。人民币升值不会立即为美国创造数百万个就业岗位,而升值初期的经济效果好比是对美国消费者征税。(据新华社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