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警方破获非法集资案 两华人家庭损失7万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7:31
  中新网伦敦3月19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日前伦敦警察局出动100多名警员,以“非法集资,诈骗钱财”罪名逮捕了7名犯罪嫌疑人。他们被怀疑在过去两年里以出售名贵澳大利亚红酒为幌子诈取300万英镑。记者了解到其中被骗的两个华人家庭在这起阴谋中损失7万多英镑。

  这个犯罪团伙共有5男2女,他们印制漂亮的宣传手册,专门寻找一些年龄较大的中产家庭为骗取对象。他们谎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土地肥沃、日光充足,最适合种植葡萄,当地产的葡萄酒在过去十年,价格翻番,投资回报率巨大。

  72岁的华人林先生早年从香港移民英国,经营外卖店28年后将店盘给别人,已经成年的子女也都返回香港。生活无忧的林先生夫妇对每个月收到的房租不知如何用。这几年的银行利息低,赶不上物价,他们总想着把这些钱拿出去投资。去年4月中,他们俩正在家中收拾花园,一个英国白人来敲门,说是他的车没水了,来要点水。小伙子穿的西装革履,开着一部崭新的宝马车。在往车上加水后,小伙子没有马上离开,跟林先生夫妇聊上了。他自称是做葡萄酒投资生意的,正准备去见一位客户,他简单地说了这个投资是如何回报高,然后留下几份图文并茂的资料及名片。

  过了一周,小伙子又来了,这次带了两瓶澳大利亚葡萄酒。他说是路过,专门来感谢林先生夫妇的。他说这两瓶葡萄酒就是他们投资的部分产品,然后又说投资回报率很高,至少在百分之三十多。小伙子从头到尾没有劝说林先生参加投资,只是不停地介绍他们项目是如何赚钱。他走后,林先生先去附近的酒店打听这类葡萄酒的价格,都在十几镑一瓶。林先生开始心动了,跟老婆商量决定往里投资5万。

  住在东伦敦的廖先生,也从香港来,在英军当过兵,开过三家餐馆。五年前他退休了,也是衣食无忧,日日有钱进,反到为钱发愁。他先是在当地的一个酒吧听人说起一个葡萄酒投资项目很赚钱。没过两周,就有英国少妇来敲他家的门。该女子能说会道,又年轻貌美,半小时就把廖先生说服了。廖先生答应投资2万,小试一把。

  据伦敦警察局透露的消息,这个犯罪团伙声称的澳大利亚葡萄酒与葡萄园根本不存在,他们凭空捏造,先后骗取了300多万英镑,涉及近百名受害者,主要受害者都是60至70岁的英国白人。

  伦敦警察局高级警官RobinCross向记者表示,这一类诈骗案非常普遍,上当受骗的民众更是来自不同的社会背景。他建议民众投资者,事先一定要查看这些公司或个人是否为合法经营,发现有任何嫌疑都应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