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奶粉差点害死国宝双峰驼 到底何品牌网友盼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3月19日07:35
  河南漯河动物园的“一级国宝”、濒危物种野生双峰驼近日生了幼崽,母乳不够吃,动物园工作人员买来了一大堆奶粉,给骆驼宝宝补充营养。吃了几天后呕吐不止,呼吸微弱,心脏、肺脏衰竭,情况非常危险。兽医意识到可能是奶粉有问题!经鉴定,这些奶粉含有过多的淀粉,属于伪劣产品,于是建议给骆驼宝宝喂刚挤出来的纯牛奶,结果很快恢复健康。(长江商报3月17日)

  又是奶粉出问题!这次害的不是人而是国宝双峰驼。那么,差点害死国宝的奶粉的生产销售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伪劣奶粉”的提法太含糊了。“伪”与“劣”是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的两个概念。用在商品上,伪是假的是冒牌货,劣则可能是真的甚至可能是名牌。比如害了无数婴儿的“三鹿牌”奶粉。漯河动物园买的奶粉是假冒的牌子,还是真牌劣货?是哪个厂生产的?媒体庆幸救活了国宝,好像万事大吉了,关于奶粉来龙去脉一个字也不讲,我真是着急啊!

  相信每一个稍有良心和责任心的国人看了这新闻都着急。人所共知,动物喝奶粉是少有的特殊情况,奶粉消费者主要是孩子。害骆驼宝宝的这些奶粉,决不是专供给动物园。那么,卖奶粉的是哪家商店?除了卖给动物园还卖给了谁?从什么时候开始卖的?已经卖出多少?既然骆驼都受不了,吃了这些奶粉的婴儿是什么情况?产奶粉的工厂是什么时候开始生产伪劣奶粉的,已经生产了多少?除了供应这家商店还供应给谁?赶快调查公布向社会发出警告,买了奶粉的家长千万不可再喂孩子。发现异常情况的婴儿赶紧检查治疗。既然骆驼吃了都有生命危险,那么婴儿受害就更严重了。

  说实在的,身为祖父,每次给孙子喂奶我心里就堵得荒。孙子一直吃昂贵的进口奶粉。据新闻报道说,生产这些奶粉的利润达100%。从我的家庭经济情况看,太奢侈了。我的想法是,即使这个钱非花不可,我是多么希望让国产企业来赚啊。我虽然没有太高的觉悟,但自认为是坚定的爱国者,所有家电能用国产的坚决不买进口货。可是我敢在买奶粉这件事上爱国吗?

  本来,三鹿事件处理后,我还跃跃欲试说服孩子买国产奶粉喂孙子,可是最近不断报道,伪劣奶粉还在卖。这次竟然出现差点害死骆驼的奶粉,而且没有看到查处的报道,我就更不敢动买国产奶粉的心思了。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