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议员希望迅速通过制裁伊朗新法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07:55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霍华德·伯曼17日说,希望国会4月底前通过制裁伊朗新法案。

  他说:“我的目标是在4月将法案提交总统……不管怎样,我们要行动。”

  美国等西方国家长期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主张通过制裁手段迫使伊朗放弃其核计划。伊朗方面则坚称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现阶段,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通过各自版本的伊朗制裁法案,目标直指伊朗能源部门。法案规定,任何向伊朗出口精炼石油产品或帮助伊朗生产、进口精炼石油产品的企业都将受到美国制裁。

  参众两院眼下着手准备“合并”两个版本,以形成统一版本送交总统签署。伯曼希望本周或下周众院能确定参与相关讨论的代表。

  针对美国的制裁法案可能引起美国盟友和贸易伙伴不快的说法,伯曼先前表示,如果一些国家出台严厉的制裁伊朗措施,他不反对给这些国家的企业“豁免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