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称俄须开发北极资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08:01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7日称,俄罗斯必须捍卫俄对北极地区部分资源拥有所有权的主张,同时着手开发这些资源。

  梅德韦杰夫当天出席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时说,全球气候变化可能加剧国家间因争夺能源或其他资源产生的纠纷,部分北极圈附近国家已采取积极措施,“在北极地区开展更多科学研究,增加经济和军事活动”。

  梅德韦杰夫称,一些国家试图限制俄罗斯获得北极地区资源,“从法律角度看,这种做法完全不能得到认可。考虑到我们国家的地理位置和历史,这样做也不公平”。

  梅德韦杰夫2008年签署一份文件,提出在2020年前把北极地区变为俄罗斯的“顶级战略资源基地”。

  一些科学家估计,北极大陆架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占全球未探明储量的大约四分之一。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丹麦和挪威等国宣称对北极部分地区拥有主权或者经济专属权,开展北极考察项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