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萨科齐身高婚姻成嘲讽话题 遭西方舆论扎堆批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08:21
  法国总统萨科齐由于其所属政党选举失利突然成为英美媒体嘲讽的靶子,一个西方大国领导人被西方舆论这样扎堆批评,这些年来很少见。“羞辱性失败”、“不满的选民打了萨科齐耳光”这样的评论纷纷出现。《纽约时报》以“自己白日梦的囚徒”评价萨科齐,说萨科齐正努力将自己塑造成2011年的“宇宙之王”。自2007年5月上台以来,萨科齐在国际舞台上塑造了一个“雄心勃勃的领导者”形象,努力冲进各种场合的国际舞台中央,美国媒体直到现在仍对他曾不尊敬奥巴马而愤愤不平,英国媒体不满于萨科齐与英国争“美国在欧洲的最亲密盟友”这一角色,欧洲一些中小国家则感觉萨科齐有些“盛气凌人”。瑞典专家鲍威尔16日对《环球时报》说,法国已经成为世界二流国家,但萨科齐没有明白或者说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现在即使他具备拿破仑的能力也难建立拿破仑式的功业。

  “羞辱”与“耳光”

  法国的大区是介于中央和省之间的一个中间层,大区选举的真正价值是为两年后的大选探路,并不能直接决定法国政治走向。英美多家媒体早早将其定调为对萨科齐执政两年半以来的“公投”,给这次选举的意义注入“泡沫”。

  第一轮投票结果显示,萨科齐麾下的人民运动联盟党在全国范围内得票率只有26.18%。英国《独立报》说,这是“耻辱性失败”,《泰晤士报》则称萨科齐连任梦想变得暗淡。BBC题为“萨科齐之谜”的文章写道,总统被打了一耳光,这是对爱丽舍宫的一个警告。总统萨科齐的政党落后于社会党。他的一些支持者按兵不动,投票率可能是法国历史上最低的。来自法国的观点是,选民厌倦了,散漫、焦虑,对政客不信任。竞选总统时萨科齐以其理想和活力取胜,但现在不是夸夸其谈的时候,公众不买账。文章说,萨科齐是一个永远都在变的领导人。作为一个当代政治家,他不容易被归入哪一类。他来自右翼,但邀请左翼人士入阁。他承诺削减公共支出,但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他仍充满想法,但似乎感到公众不再支持他,上周声称“暂停”改革议程。

  美联社说,受经济危机损害的法国选民,给萨科齐及其保守领导层沉重一击。在英美媒体上,萨科齐揉眼睛、抱头等沮丧照片大量出现。《纽约时报》16日题为“自己白日梦的囚徒”的文章说,上周晚些时候,萨科齐说,“我现在任期才一半,如果你真考虑法国人民和我本人关心的大事,那么有关第二任期的问题就是可笑的。我都不许自己想这个。”但是,同时他又忍不住勾勒出他的连任战略。报道还说,萨科齐正把自己塑造为明年作为“宇宙之王”的角色,他说自己将利用法国作为G20和G8轮值主席的机会,修改国际货币体系。

  法国的欧洲邻国对萨科齐的失败也极为关注。德国《明镜》周刊说,法国人将他们的总统送上惩罚台,他会屈服吗?这可不是萨科齐的风格。他喜欢“超级幻想”,幻想自己仍是2012年总统选举的胜者。可他却忘了法国人究竟需要什么,他在总统选举时曾许下很多愿望,但民众收获的是失望。瑞士《巴塞尔日报》分析“为什么萨科齐这么不受欢迎”时称与萨科齐的生活风格有关。奥地利《新闻报》认为,打败萨科齐的不是社会党人,而是自大的萨科齐本人。德国《莱茵邮报》16日则以“超级萨科齐失去魅力”为题指出,失业率上升、社会公平下降,让萨科齐“彻底崩溃”。(张雨青木萧达 陶短房汪析王艳)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