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岁白血病女孩寻救助 父亲路上睡熟丢救命文件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9日08:31
赵斌一家三口盼望着能找回救命文件袋
赵斌一家三口盼望着能找回救命文件袋

  赵斌,29岁,建筑工人,家住巴南南泉,有一个两岁半的女儿。他的生活,原本就像前面这句话描述的那样,平淡无奇。

  这一切却突然发生了改变,春节后,女儿被查出白血病。他是一个父亲,他要尽自己的一切可能救女儿的命。好不容易准备好了申请资料,准备寄往北京的慈善基金会,为此,赵斌激动得几乎一夜没有合眼。

  可是,16日那天,为了女儿奔波了一个多月的他太累了,在603路公交车上睡着了。资料丢了,挽救女儿性命的希望,成了一个随时都会幻灭的肥皂泡。

  一句抱歉

  “乖乖,爸爸对不起你”

  昨日上午,在重庆儿童医院住院部8楼的33号病床旁,紧攥着拳头的父亲赵斌,一脸愁容地看着病床上的女儿,说到自己的疏忽时,他情绪很快激动了起来,但看着熟睡中的女儿,他的声音又低了下来,不时地朝着熟睡中的女儿轻轻说“对不起”。

  “他太累了。”赵斌的妻子张余红肿着双眼,对于丈夫的疏忽,她没有选择埋怨。

  躺在病床上的女儿赵亚枢脸色蜡黄,只有熟睡时,才是她最轻松的时候,做化疗、输液,让这个2岁半的孩子承受了太多她承受不了的身体痛苦。

  一个心愿

  从病魔手中夺回女儿

  在赵斌心里,女儿很乖,就算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她也从来不嚷着要零食。可这个春节后,女儿却被诊断为白血病,这一消息瞬间击垮了一家人。

  每天除了守在医院,两口子便是外出借钱,已经家徒四壁,“我们全家的收入加起来一个月不到3000元,要想给孩子治好这病,大家都说是妄想。”

  一份希望

  申请慈善机构救助

  本月初,医生给赵斌支招:可以向市红十字会的儿童白血病基金会求助。“孩子住院一个月,已经花掉了5万多,现在已经借不到钱了。”女儿病床旁的抽屉里,装着赵斌和妻子每天吃得最多的简装方便面。

  赵斌清楚地记得,前往红十字会那天上午,他兜里特意揣上了女儿最活泼乖巧的照片。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还同时建议赵斌向北京小天使基金会提交一份申请表格,这样申请几率会更大。

  很快,北京小天使基金会通知赵斌,希望能邮寄更详细的资料。但准备资料,对他们是一项庞大的工程,户口放在老家云阳了,父母又去云南打工了。很多手续都是四处托亲戚帮忙办的,花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

  一场意外

  公交车上丢重要资料

  16日是赵斌到邮局领取邮件的日子,前一天晚上,他和妻子激动得几乎整晚没有睡着。

  16日下午1点,由于前一晚没有睡好,加之奔波借钱和照顾女儿,赵斌疲惫不堪。从邮局出来后,他将资料放在白色塑料文件袋中,下午2点左右,便乘坐603路公交车回儿童医院。但上车不久后,疲惫的赵斌睡着了,经售票员提醒,到儿童医院站后,他慌忙地下了车,却把白色袋子遗忘在了车上,下车好几分钟后才恍然大悟。他也去找过,但603路调度员告诉他,没有司机捡到过那个袋子。

  “我太不配做父亲了,如果因为我的大意害了女儿,等不到这笔救命钱,我也没脸再见孩子了。”说到激动处,赵斌背对着女儿,悄悄抹起了眼泪。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