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小孩看动画片太入神 瓦斯着火下半身重烧伤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9日08:36

  因看动画片太过于专注,8岁的小戌烤火时瓦斯点燃裤子燃起明火才惊觉,结果造成下半身严重烧伤。昨日,小戌在西南医院进行了手术,但医生表示,今后小戌在行走上都会有困难。

  买包烟回来 儿被烧残

  昨天上午,西南医院烧伤科大厅内,家住綦江石壕的任招平夫妇一脸疲惫焦灼,两人已3天没有闭眼睡觉了。任招平使劲揪揪头发:“出门买一包烟的工夫,娃儿就遭瓦斯烧了。”

  3月15日,任招平的妻子回娘家去了,他和儿子两人在家。当晚,父子俩吃过晚饭后,任招平发现香烟抽完了,于是出门买烟。当天,綦江气温比较低,家里还用着烤火炉。出门时,小戌正坐在靠近瓦斯炉的板凳上,聚精会神地看动画片。

  任招平出门大约一刻钟就回家了,他刚走到楼下,就见家里浓烟滚滚。“我怎么也没想到是儿子被烧着了。”任招平冲进家门,浓烟还没完全散去,地上全是积水,孩子被邻居放在沙发上平躺着,叫唤声不断,一眼望去,儿子下半身黑黢黢的一片。

  幸被邻居提桶取水救下

  邻居告诉任招平,他们听到小戌尖声叫救命,赶紧冲到任家屋门口。幸亏任招平出门时没有关门,邻居推开虚掩的门冲进去,只见8岁的孩子下身燃起了明火,还在房间里打滚。邻居赶紧提桶取水浇熄了火焰。

  “因为我们生活在矿区,平时经常提醒他要注意使用瓦斯气的安全。”任招平说,儿子在半昏迷中称,自己看动画片正起劲,突然感觉到腿部一阵剧痛,等他反应过来,裤子已燃起了大火。

  事发后,孩子被紧急送往西南医院烧伤科。烧伤科颜洪教授介绍,由于裤子引燃后包裹在腿部燃烧,造成小戌腿部肌肉烧伤深达肌腱,小腿多处肌肉坏死,跟腱、足背肌也有不同程度损伤,肯定会造成他今后行走不便。

  昨日上午,小戌接受了手术,清除了小腿已经坏死的物质,防止感染。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