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一矿厂越界采矿致使农田塌陷 大坑直径14米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19日08:46

  农田塌陷惊现直径14米大坑

  “幸亏是农田塌陷,要是住家下面后果就不堪设想。”3月17日上午,凤阳梅市村老农张玉贤心有余悸。不久前,他家的农田里突然陷出一个直径14米的大坑。

  3月17日上午,滁州市国土资源局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只见农田里有一处直径达14米的圆形陷坑,同时在陷坑附近还有一条长约3米的大裂缝。

  据专家分析认为,该农田塌陷坑地处石膏矿废弃矿房采空区的上部。采空区距离地面的深度约16m。地面塌陷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地下采空区范围过大,在地下水长期浸泡及岩层自重压力的作用下,采空区矿柱失去支撑,而引发顶板岩层冒落。据了解,该石膏矿开采区曾经发生多次地面塌陷灾害。专家认为,就单个塌陷区而言,继续发生大规模塌陷的可能性不大,但整个石膏矿采空区范围内,仍有可能引发新的地面塌陷。尤其是矿区西部距离村民组较近,一旦越界采矿,采空区地面塌陷将威胁到民房的安全。

  据悉,滁州市国土资源局已经责成凤阳县国土资源局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地面塌陷灾害的防范工作。同时,通报定远县国土资源局,加强三叉路村民组附近地面塌陷隐患的监测工作,一旦发现险情应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邱志勇)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