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重庆上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解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08:34
  3月17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公务员局联合发布了《2010重庆上半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专家一如既往的第一时间为各位考生解读公告,提醒考生报考及备考注意事项。

  一、招警人数激增,考生注意选择。

  本次招考,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3450名(包括人民警察3163名,从2008年重庆市选派到建制村和乡镇党政机关大学生中遴选招录287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人员88名。本次招录的人数较2009年上半年的160名,增加了近21倍。可见,今年重庆市招考公务员人数增幅巨大,这也是和去年轰轰烈烈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相呼应的,在一定程度力求通过精简机构、裁减机关人员,把更多的警力充实到基层一线,为的是更好的提高警务效能。

  二、沿用去年一年两考,给考生更多机会。

  专家提醒各位考生的是,虽然一年考两次,但依据目前公考的难度系数的提升以及报考人员的大幅上升,重庆公务员考试的难度也将越来越高,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此次考试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备战,争取一举成“公”。当然,考生朋友们也可以利用此次考试为参加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而进行实战演练,最终实现公务员梦想。

  三、户籍的要求宽松,方便广大考生入渝工作

  户口要求和09年一致,没有区域限制,但重庆本地的条件要宽一点。

  1、常住户口要求在重庆市行政区域内(含重庆籍在市外就读、市外生源在重庆市内就读的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专科以上即可根据要求报考。

  2、非重庆市常住户口人员(含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要求是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可以根据要求报考。

  四、年龄限制更加细化

  具体要求是1974年3月31日至1992年3月31日期间出生的都可以报考。比较09年多了些条件,希望广大考生引起重视。其中特别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报考公安人民警察中,专科生的年龄为1984年3月31日至1992年3月31日期间出生;本科生的年龄为1982年3月31日至1992年3月31日期间出生,硕士研究生的年龄为1979度年3月31日至1992年3月31日期间出生;报考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基层执法岗”的年龄为1981年3月31日至1992年3月31日期间出生。

  五、报名时间略有减少,考生报名要注意技巧

  重庆公务员考试报名今年的报名期为2010年3月26日至3月31日,照去年的2009年5月8日至5月15日对比,减少了2天,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大家,不要由于报名期的减少而匆忙报名,也不应持观望态度在最后一天去报名,以免审核出现问题而影响心理状态。同时,关于重庆公务员考试职位选择方面,一定要注意,在6天的报名期应先根据自身的情况先选择一个或一个以上适合自己的职位,然后在报名进行到第3或第4天时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分析,选择与当天实际报名情况相结合后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专家特别提醒,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2010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朋友们一定要科学备考,我们会为各位考生提供最新的公务员考试资讯和最专业的公考辅导,在公考道路上与考生并肩前行,助大家实现公职梦想。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