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警察假临检真“抢劫” 南非多名华人受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8:44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3月9日上午11时,王先生在位于布鲁玛附近24号路BP加油站处,被警察拦住,下来3名当地警察,身穿警服直接检查车内,因为王先生开的是小货车,警察直接检查货物,王先生出示驾照,ID,警察根本不看,只是搜查王先生身上,让他把腿分开,裤腿处还仔细摸了摸,把钱包翻了个仔细,里面没钱,警察有点泄气,便让王先生走了。

  王先生对记者说,最近该地区经常有这样的警察出现,而且似乎专门找华人的麻烦,他们把华人的车辆拦下以后,便四处寻找值钱的东西,有时候二话不说就直接把找到的钱抢走,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好几个华人受害。

  王先生表示,他们现在根本不看驾照,直接检查货品,9日还好,车上没什么货,11日可就没那么幸运了。

  11日,他又被这伙警察拦截,一辆警车尾随,王先生有些担心,因为是晚上9:30左右,车上是真警察还是假警察谁也不知道,王先生就犹豫,不敢停车,但警察跟的太紧,警灯不停地闪,无奈王先生停下来。两名警察一男一女,身着警服,也不查驾照,直奔货车后部,王先生要求他们出示警官证,他们只是把证件在王先生面前迅速闪过,并用拇指挡住照片处。

  据王先生说,上面没有名字,或是没看到名字。王先生对他们的身份很是怀疑,王先生就记得证件上写着JMPD,其它什么也没看到。

  两名警察仔细查看车上的货物,并对王先生说,他们需要这些电器,王先生担心他们不是警察,要是揭穿一切都会变得麻烦。

  王先生就说,好可以送给他们一台DVD,男警察说:“我们有两个人,一台DVD哪够用,没办法分。”王先生无奈只好又拿出一台DVD送给他们,他们还在检查,嘴里还说着:“我还发现我想要的,你要给我,我很需要,我需要它。”王先生只好答应,两名警察又翻出两个读卡器,声称需要,王先生只好相送。两名警察这才匆匆离去。(锺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