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科世界首富埃卢荣归故里 强调教育与就业(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9日08:55
3月16日,黎巴嫩财政部长拉娅·哈法拉(左)会见埃卢。

3月17日,埃卢在贝鲁特美国大学发表演讲。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新任世界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3月17日在黎巴嫩发表演讲时指出,教育和就业是消除贫困的“不二法门”。

  本月10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0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埃卢以535亿美元身家超过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荣登榜首,成为第一位出身于发展中国家的世界首富。

  作为黎巴嫩移民的后裔,埃卢日前返回故乡进行了为期7天的访问。在此期间,埃卢会见了黎巴嫩的政府官员、宗教领袖以及大学学生等各个阶层。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苏莱曼还亲自授予埃卢荣誉勋章,埃卢本人也形容这一最近40年来的首次黎巴嫩之行“很令人感动”。他不仅拜访了祖先们曾经居住的黎巴嫩南部杰津地区,而且还找到了他祖父曾经居住过的房子。

  然而在被问到他是否有意向这个负债累累的国家投资时,埃卢回答说他这次来是为了更好地了解黎巴嫩而不是为了“做生意”。黎巴嫩政府目前的债务是515亿美元,占整个国民生产总值的153%,是世界上债务危机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争睹新世界首富的风采

在现场抗议的学生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埃卢对贝鲁特美国大学(AmericanUniversityofBeirut)里的数百名大学生说,教育是社会的主要支柱,对于儿童的教育应该从6个月大时开始,而不应等到其5岁上学。

  与此同时,大约有15名左翼学生戴着面具站在报告厅外抗议。他们手持标语,有的用西班牙文写着“打倒资本恐怖主义”,有的用英文写着“要与人分享果树而不是果实”,还有的用阿拉伯文写着“从墨西哥到黎巴嫩,全世界的穷人都是一样的悲惨”。

  埃卢的“商业帝国”控制了墨西哥零售业、电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以至于墨西哥人经常会发现他们使用的电话、常去的商店、存款的银行乃至请客的饭馆都是埃卢的下属企业。

  “经济活动创造就业岗位,而终结贫困的办法就是就业、就业、就业!”埃卢说。

  尽管毕业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土木工程系,但埃卢通过收购陷入危机的各种企业进行整顿后高价售出,迅速积累了大笔财富。正是凭借着在投资方面的独具慧眼,埃卢的事业像雪球一般越滚越大。不过,埃卢还是把自己的成功归结到其父亲朱利安身上。

  埃卢说:“父亲的建议是:人活着不能有所愧疚和害怕。害怕失败是人类最糟糕的情感,我们应该学会从失败中汲取教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柳洪杰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