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民晚报:批准夏枯草入凉茶是“与时俱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08:44
  日前,卫生部批准和允许玫瑰花、凉粉草作为普通食品生产经营,夏枯草、布渣叶、鸡蛋花作为凉茶饮料原料使用。

  前一段时间,“王老吉”凉茶因添加夏枯草,被部分人群质疑,并遭受诉讼。卫生部的这项举措对“王老吉”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对我国凉茶市场也是利好信号。其正面意义自不待言。事实上,广东凉茶作为颇具地方特色的饮品,在我国已存在数百年的历史,其中种类繁多、配方体系多变,也深受公众喜爱,在饱经历史检验的同时,也足以证明其产品配方及效果是比较安全可靠的。

  但原本经历史检验早已被大众接受的食品和饮料,因为我国检测和食品添加类原料管理的滞后,迟迟得不到“正名”,甚至由此引发民间诉讼纠纷。卫生部的最终批复,既从食品安全的角度出发,也体现了对我国悠久历史品牌和中医药学的保护,是一个在管理上“与时俱进”的生动事例。

  随着社会的发展,“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饮食类财富,需要在与新兴的科学技术结合中发扬光大。真正做到这一点,需要国家有关部门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手段,予以验证、检测检验,并最终以理性的态度予以肯定或否定。批准夏枯草等入凉茶,不仅是惠及民生和广大饮品企业的事,对中医药文化遗产的保护,同样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