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金收购亚视王征自揭神秘身世非盛宣怀曾孙(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08:37

王征先说要把亚视打造“亚洲的CNN”,又说希望能够像湖南卫视一样在全中国落地,最近他向很多电视人取经,声称自己是“身体还没有进入亚视,但头脑已经进入亚视”。近日亚视重新播出陈数主演以上海和香港为背景的《倾城之恋》,而在上海长大从香港发家的王征,也希望亚视能够在香港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香港亚视在大股东查懋声与台湾商人蔡衍明为股权纷争上演“亚视争夺之拉阔秀”之时,神秘富商王征突然高调宣布,将以重金收购亚视。这个试图打造亚洲CNN的王征究竟是何许人也?外界一直传说他是清朝末年富商盛宣怀的曾孙。不过,王征日前接受香港周刊采访时澄清:“我的确是盛家第四代人,但不是盛宣怀的曾孙,曾祖父是盛宣怀的堂弟。盛宣怀太出名了,但我不能因为他出名而把他当作曾祖父。”

  希望亚视能全国落地

  近期,王征在香港的见报率,与身陷“涉贪案”的陈志云不相上下。王征本周一首次亮相亚视活动“感动香港十大人物”评选,原来该活动是他幕后策划的。接受采访时他亲述入股亚视因由及发展大计,除了早前声称要把亚视做成“亚洲的CNN”之外,还为亚视定下中期发展目标:“希望能在内地落地。”王征希望亚视不只限于广东省播放或有限度播放的频道,而是要像湖南卫视,能面向中国各地播放,“希望新搞一个普通话台,全国都看得到”。

  王征指洽商亚视花了半年,过程很困难,入股亚视前未看过账目,也不怕外界所说亚视是一年蚀3亿的深潭,“很多香港朋友劝我别搞,但我认为亚视问题不是钱。”至于未来会投放多少资金,“肯定不只几个亿”。

  中年危机转搞传媒

  “我主业做房地产,做了18年,以单一项目来说,我是做得最好的;副业是银行,也做了8年。两个职业我总算做到一点成绩,可能也有一点男性中年危机吧,我今年47岁,希望在职业生涯最后20年,在另一个范畴干一番成绩。”

  2008年曾传出碧桂园老板杨国强出价逾百亿,买起无线控制权,原来王征也是有兴趣买家之一,“跟无线谈了5个月,还见过邵爵士(邵逸夫),但最后谈不成,当时我有40亿,其他要靠融资。那时亚姐选举,我第一次到亚视,之后也参观过几次。我以为很容易谈得成,但谈了六个月,每天都有新事情发生,头都大。朋友都劝我趁早收手,但我不能走,这已不是生意,而是一种责任。”“前天下午,我又签了张支票给亚视。”王征强调现时只是亚视“义工”,“还差政府那里的手续,希望愈快愈好。”

  四亲属任亚视董事

  王征又说,最近他向很多电视人取经,“从前亚视播《雍正皇朝》,最初不被看好,后来证明有收视,无线现在也在播同类的《铁齿铜牙纪晓岚》啦,观众喜好是会变化的。”

  王征说,现在尚未熟悉亚视运作,暂时只派了两名盛家代表盛品儒和盛毓敏入亚视做董事,前者是王征的堂弟,也是香港上海菜馆“留园”的少东,后者是他的姑姑,将来盛家的董事人数会增至4个。王征笑言,他做事喜欢“肉搏”的感觉,“现在奥运会太斯文了,古代奥运会都不穿衣服,硬碰硬才好看。”

  据悉,亚视的董事会共有十席,查懋声占四席,刘长乐、陈永棋和中信集团共占四席,蔡衍明则有两席。据了解,其中两名代表王征的董事是通过股东陈永棋及刘长乐共同持有的龙维有限公司委任。至于另外两名代表王征的董事,则是由查懋声一方委任。

鲍起静表示,看好新老板王征。

  钻石王老五身家百亿

  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名录介绍上,关于他的介绍是:“王征,男,汉族。民革中央委员、北京市副主委,全国青联常委,荣丰集团董事长。”连同北京银行,王征是内地7家银行的股东,外界估计他的身家不少于100亿元。作为钻石王老五,王征不考虑结婚,“因为父母离异的关系,我不敢迈出这一步。”

  外界一直误传王征是盛宣怀的曾孙,或许是因为王征父亲盛毓南,小时候交托盛宣怀七子盛升颐抚养,“爷爷盛观颐早逝,爸爸和其他叔叔都交由盛宣怀的子女照顾,每人分一个,爸爸便由盛升颐抚养成人。”

  王征笑说,由于家族繁衍,又有不少辉煌成就,足以拍出连续剧。除了第一代的盛宣怀外,盛家第二代、即王征祖父盛观颐,是盛氏企业——招商局最大的一条船“图南号”的老板。

  至于王征生父盛毓南,则曾在燕京、圣约翰、之江三间教会大学读书,1950年与王云飞结婚,二人诞下一女一子。王征有一个姐姐盛小宁,现年55岁。在王征心目中,生父是个很洋派的人。妈妈参加八路军后改名王云飞,是抗日英雄。王征又称他的生父母很早便分开,“在我记忆中,他们好像未一起过,一个住前屋,一个住后屋,那时我还小,以为男女是分开住的,但我想当时他们已经分居了。”

  父母离异后,王征跟随母亲生活,改姓王,姐姐则跟父亲。后来王母改嫁大书法家舒同,王征与继父相处融洽,“他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届主席,甚得毛泽东赏识”。舒同也很有文采,获毛称为“党内一支笔”,自创的“舒体”在后世流传,目前在电脑中被广泛使用。

  王征的生父母仍健在,父亲已年届88岁,长居上海;母亲则已退休,在北京居住。王征说民国时期,上海有盛、荣、张、刘四大望族,荣家即荣智健祖父荣德生家族,刘家即查懋声外祖父刘国钧家族。刚出任亚视董事的盛品儒,正是盛宣怀四子盛恩颐(盛老四)后人、“留园”餐厅的少东,“留园其实是盛家私家花园的名字。”

  

  亚视“征途”

  3月2日

  王征与查懋声达成售股协议。

  3月11日

  在王征的主持下,五家内地企业与亚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5日

  王征又以“特约嘉宾”及“义工”身份出席亚视重要活动。

  3月16日

  蔡衍明控告查懋声违反协议案预审。蔡衍明取得临时禁制令,禁止查懋声买卖及行使可换股债券,案件于4月8日开审,此禁制令会维持至审讯完毕。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