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数千市民爱心捐助四川大熊猫 大熊猫将落户武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09:18
  新华网武汉3月19日电(魏梦佳、徐伟)“快看,"希望"过来了,好可爱啊!”在武汉动物园,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憨态可掬的模样让许多前来观看的市民兴奋不已。这两只来自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大熊猫,在湖北武汉寄养两年之后,将把这里作为它们永远的家。

  由于武汉动物园符合大熊猫饲养条件,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也将和武汉动物园建立长期合作研究关系,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大熊猫寄养武汉。武汉动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动物园已启动园区改造项目,其中包括兴建规模更大、设施更完备的大熊猫馆,以改善大熊猫居住环境,为更多大熊猫的到来创造条件。

  汶川大地震后,毗邻震中的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受重创。为给大熊猫提供良好的成长繁育环境,卧龙圈养的大熊猫被紧急转移至四川、湖北、云南等适宜寄养大熊猫的场所对大熊猫进行异地保护。

  拥有20多年大熊猫养育经验的武汉动物园因此成为四川大熊猫寄养地之一。2008年6月底,两岁的雄性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抵达武汉动物园,开始为期两年的寄养生活。

  大熊猫饲养员陈军说,两年来,这两只大熊猫在武汉生活健康,并受到众多市民的喜爱。先后有近150万名游客前来看望“希望”和“伟伟”,给它们过生日,许多市民还以“认养”或“捐赠”的形式,表达对大熊猫的喜爱之情,目前已有数家单位、数千市民参与了捐款。记者在武汉动物园看到,来看望熊猫的市民络绎不绝,许多人还开心地给大熊猫拍照留念。

  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专家近日来到武汉动物园探望这两只大熊猫,同时考察该园饲养大熊猫的条件与技术水平,评判续养大熊猫的可行性。在对两只大熊猫进行体检后,专家一致认为,两只熊猫在武汉身体很健康,四川的“娘家人”非常放心。为感谢武汉市的对口援建,四川省雅安市决定把“希望“和“伟伟”赠与武汉,以见证两市友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