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风流医生拍裸照骗奸女网友 临刑前作诗告白(图)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3月19日09:32

  □今报记者 王在华 通讯员 刘改华 实习生 冯宁/文图

  2009年8月20日,离过六次婚,喜欢“炫耀自己的文采”,以“拍裸照要挟等手段先后骗奸女网友多名,杀害1名女网友的医生”余志雨,被许昌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昨日,河南省高级法院刑三庭传来消息,“风流医生”余志雨一案维持原判。

  12年前

  他以第二名考上研究生

  1971年,余志雨出生于许昌县榆林乡。从小学到大学,他一直是班上的班长;1998年,他更是以第二名的成绩考上了中国针灸研究所,据说当时全国只招收32人;毕业后的余志雨曾在郑州工作过,后来在老家开个体诊所单干,在当地小有名气。

  一审被判死刑后,电视台曾采访过他。采访时,他吟诵了自己写的这首《中秋感怀》。

  采访他的记者感叹:“也许不能用风流两个字去形容所有的才子,但是用来形容余志雨,却是恰如其分的。因为余志雨有过多次婚姻的经历,还和数个网友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风流韵事。”法官对此也指明:“以炫耀自己的文采、拍裸照要挟等手段先后骗奸女网友多名。”

  原配死

  他吃下100多片安眠药

  他十几年里离过6次婚,其中最短的一次,结婚当天就离婚了。可最初的余志雨,在村里人眼中却痴情无比。

  第一个妻子,余志雨念念不忘。晚上回去,“她会把我的两只脚,抱到她胸口给我暖暖。”可惜的是,第一任妻子婚后一年多就被车祸夺去生命。

  妻子死了,余志雨的世界也坍塌了。下葬当晚,他非要到她的坟地里去睡。面对孤坟野冢,余志雨越想越没意思,就把100多片安眠药都吃了。第二天一早,余志雨在亡妻的坟前被人发现,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除夕夜

  他与第二任妻子分手

  第二次婚姻是大年三十结的。除夕夜的晚饭后,余志雨想去前妻坟上坐坐,在那里坐到晚11点多才回去。

  新婚之夜,半夜回家,新媳妇很不高兴。余志雨喊了10分钟也没有喊开门。一气之下,他一脚把门跺开了。新媳妇看着余要打她,站起来就跑了,后来再也没回来。两人就这样散了,连手续都没办。

  心灰意冷的余志雨选择上学深造,勤工俭学在一家饭店打工,认识了第三任妻子。然而这段婚姻没有承受得住时间的考验。

  婚外恋 两名女网友变成妻

  在漯河一家鞋厂做厂医时,余志雨遇到了第四任妻子。那时,他开始上网。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网友,是个画家。

  女网友被余志雨的才情吸引,和老公离了婚。接下来,余志雨与女画家在许昌租了个房子,就开始在一起生活。然而办了结婚手续的第十六天,第五任妻子留下一封信就走了。

  第六个妻子也是网友,没办结婚手续,但在许昌同居了。和原来一样,余志雨仍然要回家照顾诊所,和他第四任妻子在一起,第六任妻子接受不了,就散了。这时候的余志雨,似乎已经离不开女网友了。

  见网友 亲吻之后是杀人

  2008年5月初,余志雨以“骤雨打新荷”的网名,在网上结识了一个网名叫“辉尘”的女网友。6月24日下午3时许,两人一起去许昌市千亩游乐园玩。途中,余志雨情不自禁,在车上亲了“辉尘”一口。

  两人正谈得投机,“辉尘”接了一个电话,她在电话里跟一名男子调笑甚欢。这让余志雨很是不爽,他抓了她一把,又打了她一顿。结果,“辉尘”脸部受了伤,无法上班。“辉尘”不愿去郑州,想去湖北找老乡,吃住更方便。随后,两人开车往湖北的方向走。

  6月25日凌晨,“辉尘”说自己有点困,要去后排座上睡一会儿,但她到后排座不过一分钟的时间,就拔出了余志雨防身用的刀,抓住他的头发扯了起来。

  余志雨将她推开,用胳膊夹住了“辉尘”的脖子。几分钟后,“辉尘”断了气。经鉴定,死者系颈部遭受钝性外力作用致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铁窗下 临刑作诗叹人生

  余志雨将“辉尘”的尸体处理完之后,已是凌晨3时。为不留后患,他回家后便将“辉尘”的物品烧掉。

  6月25日8时,余志雨将家里值钱的东西和诊所的药品进行了快速处理。随后,余志雨又到禹州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将自己的轿车以3.3万元的价格卖掉,随后逃往新疆。“辉尘”的家人报案后,许昌警方经过近三个月的摸排蹲守,在新疆哈密将余志雨抓获归案。

  落网后,余志雨还不忘展示自己的才情,在铁窗下写了一首《无题》。

  法官感叹说:“余志雨只能在来生壮志宏图了。”

  “风凉寒渐浓,云端月影明。故里音讯绝,妻儿信未通。感时腮挂雨,念别叹目红。情深天亦老,人间广寒同。”

  ——《中秋感怀》

  身锁牢笼万事休,未报家国半点忧。梦境常念深自愧,奈何桥前面藏羞。壮心不已冲斗牛,试将豪情做楚囚。今生未及展宏志,来世杏林竞风流。 ——《无题》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