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扬言产品内投毒勒索57万 犯罪手法源自书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9日09:33

  扬言向产品内投毒勒索57万

  男子落网后供认:犯罪手法源自读书心得

  通讯员 丁 霖 记者 陈 文

  晨报讯 受本市某著名保健品生产公司老总出版的《经典语录》“启发”,知道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线,男子竟向该公司威胁投毒,敲诈57.4万元。日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卢湾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月13日下午2时,本市某著名保健品生产公司售后服务电话突然响起,客服专员李小姐说了几声“您好”,但电话那头却毫无反应。正当李小姐准备挂下电话时,电话里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用东北口音恶狠狠地说:“让你们领导30分钟内回电话!”说完便挂掉了电话。李小姐感到一阵恐慌,立即向上级汇报。

  半小时后,公司客服部负责人按照来电显示的号码,给那名男子拨了电话,电话那头的内容令他目瞪口呆。“我是一家公司的老板,现在手下一百多名员工过年要发奖金,我目前周转不灵了,希望你们公司能帮我一下,给我57.4万元,否则我就会在你们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里投毒,让你们公司身败名裂。我已经选好了三个投毒地点。别妄想报警,我手下有很多人,万一我被抓了他们会继续实施我的计划,你们的公司就完了。”说完男子挂断了电话。公司负责人立即报警。之后几天内,男子又多次来电威胁,警方一方面让公司拖延时间,一方面加紧进行侦查。5天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江苏南通落网。

  当检察官讯问张某“你为什么要以威胁投毒的方式敲诈保健品公司”时,张某的回答让人啼笑皆非。“我最近想创办一个药品代理公司,正在筹钱,苦于没有着落。在打电话的前一天晚上,我看了一本这家公司老总写的《经典语录》,书中讲到企业有13种死法,投毒是其中一种,对我有所启发,就想到了这个计划。我认为这是一家大公司,考虑到他们公司的形象和声誉,如果投毒的消息张扬出去损失会很大,因此他们一定会满足我的要求。”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