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09:38
  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强调,全区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把传达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以筹备召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契机,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促进新疆长治久安上来。

  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杨刚、韩勇、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

  王乐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杨刚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

  王乐泉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新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而团结奋斗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内容十分丰富,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有重点、分层次地传达学习好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王乐泉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重在落实。这次两会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全面把握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之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思考和谋划全局工作。要仔细谋划、认真思考,善于把中央的部署、自治区的要求与本地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对自身的工作安排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深化、细化和补充、完善,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王乐泉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紧紧抓住中央进一步加大支持新疆发展力度的重大历史机遇,借助各省区市的帮助和支持,依靠全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千方百计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借助即将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东风,吸引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新疆在全国发展和稳定中特殊的战略地位,明确自身所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加快新疆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劲头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把新疆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中央提出的“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长治久安工作搞扎实”的目标要求。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以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等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新疆都市报作者王新红)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