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失业率回落至4.6% 预期未来两个月持续下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09:45
  人民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复苏下,最新公布的失业率急剧回落至4.6%,是去年1月以来的低位;按季跌0.3个百分点,是2007年以来最大的跌幅。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失业率下降与近期整体经济活动转趋活跃有关,就业人数增加7,900人,并预期未来两个月失业率将继续回落。

  政府统计处昨日公布最新的失业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失业率为4.6%,按季下跌0.3个百分点。失业率缓和的行业主要见于地基及上盖工程业、零售及膳食服务业、清洁服务业、仓库及运输辅助服务业。青少年失业率大降1.2个百分点,降至9.9%;建造业失业率降至7.3%,反映失业情况逐渐缓和。

  香港总就业人数由一季前约350.57万人,增至现在的约351.36万人,约增加7,900人;同期总劳动人口增加700人,增至367.2万人;失业人数亦减少7,300人,减至约15.9万人。就业不足率方面,由2.2%下跌至2.1%,就业不足人数减少2,400人,减至7.82万人,下跌主要见于装修及保养工程业及运输业。

  张建宗表示,失业率显著下降,主因是近期整体经济活动转趋活跃,鉴于营商环境良好和劳工需求增加,未来两个月失业率可望继续回落。至于其后的趋势,他称要视乎外围情况和经济增长步伐,特别是新增职位的速度和数量,能否吸纳在暑假期间投入劳动市场的毕业生。

  张建宗表示,由于新投入劳动市场的失业离校人士,以及拥有学位的失业人数持续减少,使15至24岁青少年的失业率明显改善。此外,劳工处2月份刊登的私人机构职位空缺按月减约16.2%,减至逾4万个,主要是由于2月份的工作日较少;月内成功协助就业的个案按月减约10%,至9,517宗,但按年则升约9.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