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震局听取汶川地震带科学钻探项目课题汇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9日09:54
  2010年3月16日,中国地震局陈建民局长和刘玉辰副局长听取了“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项目(WFSD)”我局承担课题汇报并作了重要指示。

  陈建民局长从科学方面和组织管理两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汶川地震科学钻探项目的实施给我们认知深部发震构造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项目实施过程中,既要注重其创新性,也要认识到单一方法的局限性,要在实践中做好工程、观测和科研的有机结合,不断调整科学思路和技术路线,逐步提高科学认知水平。项目实施过程中还要抓住我们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利用多学科的优势争取新的突破,真正使项目成果在地震科技进步和防震减灾中发挥实际作用。

  陈局长指出,在组织管理方面,我局参与课题的专家要有“一盘棋”的意识,既要服从大局,为整个项目服务,又要注意相关成果的综合应用。科技司要配合该项目实施组织延伸研究,以期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尤其是在深井观测技术方面力争取得突破。

  陈局长最后代表党组对项目组专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力争圆满完成项目任务。

  刘玉辰副局长指出,实施该项目既要发表高水平文章,又要通过项目实施锻炼队伍,切实解决一些地震科技问题。他要求我局科技管理部门和各位专家与项目合作单位及时沟通、相互配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完成项目任务。

  吴忠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做了项目汇报,各课题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科学技术司胡春峰司长、李明副司长等一同听取了汇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