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乡村教师愿20万卖身为奴 为筹钱救活白血病儿子

2010年03月19日10:02

  来源:中原网

王冠躺在病床上向记者招手示意,并做出胜利的手势
王冠躺在病床上向记者招手示意,并做出胜利的手势

  “谁出钱救我患白血病的儿子,我愿终身为奴”

  为救患病儿子,乡村教师写博文求救

  媒体去年报道过孩子的事,热心人纷纷伸援手 现如今孩子病情又加重了

  “如谁能救治患白血病儿子的性命,我愿意终身为奴,效犬马之劳,忠心服侍左右。”3月10日,网上出现一篇名为《为救病儿20万卖身为奴》的博客。作者是汝南乡村教师王海莹,媒体曾报道过他和妻子为筹钱救白血病儿子在郑州办辅导班的事儿。

  儿子患白血病,乡村教师夫妇雪上加霜

  昨日,记者在郑大一附院见到了文章中以“奴仆”自称的王海莹。

  王海莹今年34岁,是汝南县三门闸乡的乡村教师,自1996年上班后拿着每月二三百元的工资,妻子也是一名教师。2005年,儿子王冠出生了。两人虽然工资不高,但对于在山村长大的王海莹来讲,这已是梦想中的幸福了。

  没想到不幸降临了,2008年,王冠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夫妇俩卖掉房子、借遍亲友筹 钱给儿子看病,债台高筑。

  在去年的一年里,经过各大媒体的报道,热心人纷纷向这个家伸出援手,但面对儿子巨额的医药费,仍差得很远。儿子在郑州治病期间,夫妻俩在西韩寨办了个名为“王冠爱心辅导班”。

  孩子的脑积液里又发现了白血病细胞

  王冠的身体原本已渐渐好转,但在大年初四那一天检查时,医生突然发现他的脑积液里有坏死细胞,并在不断扩散,假如不加以控制,孩子的生命将加上了一个期限。

  “不忍心看他受罪,多希望能替孩子承担这一切痛苦!”每提到儿子,王海莹的眼泪就禁不住地掉下。

  “最近的一次检查结果不是很好,孩子的脑积液里又发现了白血病细胞,中枢神经系统复发,需要继续进行积极地治疗。”王冠的主治医生徐学聚介绍,等到化疗后控制住病情,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了,治愈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可是“一般骨髓移植的费用要20多万元”。

  为筹钱救儿子,他写博文愿“卖身为奴”

  得到这个消息,王海莹看到了一丝希望,但20多万元的移植费对这个家无疑是天文数字。他无奈写下了《为救病儿20万卖身为奴》的博文,表示如“有善心人士、企业公司能够出钱救治儿子,愿终身为奴为其效力,不拿工资。有退休老人无人服侍,我会像亲儿女一样服侍终身;有残障或病人家属无力照顾者,我会像照顾自己亲人一样不离身边……签订合约,永不反悔”。

  昨日,就在记者与王海莹道别时,他的妻子哭着跑了过来:“儿子的白细胞降低了。”王海莹沉默了一会儿,颤声地问:“血小板呢?”“也降低了……”这意味着,孩子的病情又加重了。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