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男子被骗身陷传销窝点 六楼跳下命陨景德镇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3月19日10:52

  17日,景德镇市昌江公安分局对外宣布,因涉嫌非法拘谨甘肃青年蒋天理,导致蒋天理坠楼身亡的3名非法传销人员被正式刑事拘留。

  甘肃男子身陷传销窝点

  据负责侦办此案的该分局河东中队民警介绍,事发时间是15日下午2时许,当地里村童街居民向警方报警称有一青年从一栋私房的6楼坠落。先行赶到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却没有在现场一楼看到坠地青年,而是在6楼室内看到一青年男子躺在客厅里不动弹(后经法医鉴定,已死亡),另一名男青年趴在其身上痛哭。

  民警调查后了解到,死者叫蒋天理,甘肃人,今年才23岁。哭泣的男青年叫王宝同,和蒋天理是大学同学。13日晚,在接到王宝同“到景德镇来做水电安装”的邀请后,蒋天理来到景德镇入住一小旅社。14日上午,王宝同将蒋天理带往传销窝点,途中借故将蒋天理的手机和钥匙“收缴”。不久,蒋天理意识到自己进了传销窝点,准备离开时被王宝同和其他几个男子强行扣留。这一晚,无论是蒋天理还是传销人员都不舒服,蒋天理时刻想着离开窝点,而传销人员为了不让他离开,连他晚上起来上厕所都要跟随。

  六楼纵身一跳只为脱身

  15日中午,蒋天理以胃痛为由拒绝吃饭,王宝同立即买来胃药给蒋天理服用,并再次劝说他接受现状。交谈中,蒋天理突然表示要呕吐,就在众人分头去拿垃圾桶和扫把时,蒋天理乘机爬上窗台,纵身往外一跳……

  事发后,其他3男3女6个传销人员慌忙逃离出租屋,而王宝同则良心发现,在没有确定蒋天理是否已经死亡的情况下,将蒋天理背回了6楼出租屋。

  警方在现场勘察后分析:蒋天理纵身一跳并不是冲动之举,而是通过当天上午的观察,发现6楼对面不到1米处就是一栋5层楼的私房。案发时,蒋天理应该是准备从6楼跳至对面的5楼天台从而获得自由。但可能是当时力量和距离都没有把握好,导致在两栋楼之间坠下身亡。

  景德镇警方抓获三嫌犯

  蒋天理的死亡是不是意外?警方分析初步掌握的证据后认为,包括王宝同在内的其他几名非法传销人员对蒋天理的行为,已经涉嫌对蒋天理进行非法拘禁,并最终导致了严重后果,依法应接受刑事处罚。

  在布置抓捕工作时,警方分析这些人都是外地人,对当地的地形不熟悉,慌乱中的逃跑只可能往偏僻的地方跑,而附近只有为宇路延伸段及陶瓷学院属于较偏僻的地段,抓捕行动应重点在这两个区域展开。

  当晚8时许,刑警在陶院老校区门口发现了正准备乘坐出租车逃离的另外5名传销人员。经过审讯调查,17日上午警方将其中4名传销人员遣散,而王宝同和另两名传销人员则因为涉嫌非法拘禁导致严重后果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