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之子拒绝瑞士赔偿 怒批瑞外长应被扔湖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0:53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汉尼拔.卡扎菲18日驳回了瑞士日内瓦州当局对他加以赔偿的建议,称自己不是想要金钱赔偿,而是要寻求“司法公正”。汉尼拔还说,瑞士外交部长应该被瑞士人民“扔到湖里去”。

  据报道,汉尼拔.卡扎菲18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自己对瑞士日内瓦州府做出赔偿的建议并不感兴趣。他说,“我不是寻求金钱赔偿,这不会为我带来公正”。“我们所要求的就只是国际仲裁,这是毫无疑问的”。

  汉尼拔坚称只有国际仲裁才能证明他对所有指控来说“都是无辜的”。

  日内瓦州政府近日许诺,愿意就去年汉尼拔在警局遭逮捕的照片被公开一事进行赔偿。

  瑞士公共的SF电视台16日公开展示了日内瓦州政府向法院递交的关于赔偿汉尼拔的文件。政府表示,将对汉尼拔进行“合理赔偿”,并要求法院裁定刊登汉尼拔警局内“嫌犯照”的媒体《日内瓦论坛报》(theTribunedeGeneve)在此事当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及其它损害。

  不过,日内瓦州政府一直态度坚决,没有对逮捕汉尼拔一事表示道歉。

  但汉尼拔认为,自己被抓是“不公正的”。

  汉尼拔认为日内瓦州政府“不让步的态度和拖延时间”的做法就像是“在一匹快要跑输的赛马身上下注”。

  汉尼拔将瑞士描述为一个为“毒贩、犯罪组织和军阀”提供财政“安全港”的国家。他质问到:“我们如何能认为这是一个有法制、正义的国家?”

  他还抨击瑞士外交部长米什琳.卡尔弥-瑞(MichelineCalmy-Rey),谴责她为争取选举支持率、使瑞士总统尴尬而将汉尼拔的照片泄露出去。汉尼拔说,“她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我主张让她离开政坛,退出政府”。

  汉尼拔还说,瑞士民众应该“把瑞士外交部长扔进日内瓦湖,因为这个政府不为他们的利益服务,也不会保护他们的声誉”。

  外交人士指出,瑞士媒体刊登汉尼拔被捕后警局照片一事使得利比亚方面对此事更加愤怒。汉尼拔被捕时就引发了利比亚与瑞士两国的外交争端,利比亚对瑞士撤资并切断原油供应以示抗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