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浙江:世博会《进沪车辆通行证》4月1日起申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0:43
  新华网杭州3月19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世博安保领导小组获悉,为确保世博会的安全召开,从4月15日起,江浙沪两省一市将在进入上海市的各主要陆路道口启动安全检查特别措施。浙江省世博会《进沪车辆通行证》申请办理工作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进沪车辆通行证》将遵循按需申领、分工审核、一车一证的原则实施免费办理。除驻浙军队(武警)军(警)牌照机动车辆和人员由部队系统内部自行发放专门证件外,社会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向所在地车管所、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在国内居住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地区居民所有私人车辆则可向暂住地县(市、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届时,持有该证的车辆将快速通过各入沪主要通道,而无证车辆入沪则将接受公安机关的逐车检查。

  邻近上海的浙江省,是上海世博会人员进出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承担举办部分世博会活动。据预计,世博会期间,将有2000多万人次通过浙江进入上海。据有关部门初步估测,浙江省需要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将有近200万。

  此前,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厅长、浙江省世博会安保总指挥王辉忠曾对公众承诺,警方将在百分之百保卫世博会召开安全的情况下,尽量满足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出行需要,做到不扰民。

  浙江省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各地公安机关将面临发证工作的高峰,如果不提前作出申领、办理,就会造成群众申领办证的等待和拥堵,给群众带来不便。公安机关将采取“上门宣传、即时受理、预约送证”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为辖区群众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