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问题疫苗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百名儿童疑打疫苗或死或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9日07:03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据新华社电3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有关调查工作,并要求山西省卫生厅尽快报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新的情况。

  疾控中心证实疫苗有问题

  据有关媒体报道,山西有近百名儿童不明病因致死、致残或引发各种后遗病症。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在发病前注射了疫苗。仅在山西运城市,记者就发现,有36个家庭的孩子“因病致残或因病受重大影响”。

  这么多或死、或残、或病的孩子,他们的病因与疫苗到底有无关系?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门负责防病信息的信息科原科长陈涛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6年以来,山西境内确实出现了大量的问题疫苗,也就是高温暴露疫苗。”

  陈涛安介绍,2005年12月28日,来自北京的商人田建国被任命为山西省疾控中心生物制品配送中心主任,“负责全省疫苗配送及二类疫苗的供应和管理”。有人亲眼见到,田建国叫来一大帮临时工、钟点工,在大热天,穿着短裤,往疫苗盒上贴“山西疾控专用”的标签。

  卫生厅公开表示:疫苗合格

  媒体报道后,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山西省长王君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处理。17日,山西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公开表示,这些报道基本不实。

  该负责人称,此次媒体反映的山西疫苗问题,早在2007年就有部分媒体登载、转载。其中所述的有关人员有的曾多次到卫生部门上访,反映接种疫苗后的异常情况,经省级异常反应鉴定专家组鉴定,认为不属于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对有关报道中提到的致伤致残儿童,山西省卫生厅已根据线索,紧急安排人员赴基层逐一作调查核实。

  关于“疫苗高温暴露”情况。2008年11月,卫生部安排调查组对疫苗问题进行了调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员对部分接种点库存“高温暴露”疫苗进行封存、取证,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测,所抽检疫苗均符合国家要求。

  目前,此事已引起卫生部高度重视,已展开相关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