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7年拉绳护学生过街 绳子一年被撞断四五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3月19日11:42
15日中午放学时间,老人们拉起绳子,护送学生过马路。
15日中午放学时间,老人们拉起绳子,护送学生过马路。

  7名七旬老人连续7年拉绳子保护学生过街

  七年来,在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街道新区小学附近的蒙山大道上,每当学生放学时,都会有七位70多岁的老人准时站在马路两边,拉起两条十几米长的绳子,截住车流,让小学生们安全过马路。七位老人的爱心背后,摆着一个严峻的现实问题:身处城市主干道旁的学校,在滚滚车流面前 ,“校门口的安全”如何保证?这个“重担”,这七位年事已高的老人还能扛多久?谁又能替他们守护孩子们的安全?现场

  有的拉绳有的拦车 79岁老人还在“站岗”

  15日11时许,78岁的王金石老人来到银雀山街道新区小学旁的蒙山大道路边。“还有十几分钟就放学了吧。”王金石和79岁的侯希义一边聊着天,一边把统一配发的红袖标戴在手臂上准备“上岗”。记者了解到,这七位老人年龄都在75岁以上,最大的侯希义老人已经79岁了。

  11点30分,伴随着放学铃声,学生纷纷走出校门。王金石和几位老人拿出两根十几米长、拴着红色布条的绳子,分别站在蒙山大道的东、西两侧开始工作。

  “我们一个人拿着红旗引导孩子过马路,另外两人负责拉绳子拦截车辆。”75岁的盖洪彩老人说,他们七个老人在孩子过马路时分成两组,将绳子拉至齐腰位置阻止车辆前行,方便孩子顺利安全地通过马路。孩子们走过去后,他们放下绳子,让车辆通行。

  “孩子们,别跑,慢慢过马路。”老人们面带微笑地将绳子缓缓拉起。孩子们过马路后,转过头对老人们说:“谢谢爷爷奶奶!”

  路口没有信号灯七老想笨办法帮孩子过马路

  “只要孩子上学,我们每天都会来到这里,拉起绳子,护送孩子们放学。”今年75岁、家住七里沟社区的盖洪彩告诉记者,他们这几个老人都是附近社区居民,几年前看到孩子们过马路挺危险,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他们几个老人决定用这个笨方法帮孩子过马路。

  “我们每天上午11点就会准时来到这里,直到12点多学生走完后才回家。下午4点半过来,5点半左右结束,每天都这样。”负责在路边举旗子的盖世兰老人笑着说。

  据了解,兰山区银雀山街道新区小学目前共有学生1300人,其中一半学生每天要通过该路口穿过蒙山大道这条临沂市主干道回家。其实,这个“路口”只是有关部门为方便行人过马路,打开栅栏开的一个便道,一直以来,这个便道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孩子要过马路,离最近的南北两个路口有几百米的距离。采访中,许多接送孩子的家长表示,这些老人风雨无阻、七年如一日地护送孩子过马路,让他们非常感动。

  手指粗的绳子一年换四五回都是被车撞断的

  “今年冬天天气冷得厉害,我的脸都冻肿了,在寒风中站上半个小时,腿就发麻、生疼。”盖洪彩指着脸上的冻疮说,身体上受点罪没什么,最让她生气的是,一些司机对他们扯绳子护送孩子过马路的行为不理解,有的甚至还骂他们妨碍自己过路。

  “你看这手指粗的绳子,一年要换四五次,都是被车撞断的。”78岁的王金石老人说,有些司机着急赶路,横冲直撞,很是危险。

  前来接孩子放学的王志恩告诉记者,蒙山大道是市区主要交通要道,每天车流量大,孩子们安全意识相对淡薄,交通安全隐患比较大,也让家长们非常担心。这些热心老人每天坚持不懈地为孩子们拉起“安全线”,让他们放心了很多。

  “我们班68名同学,有34人通过该路口过马路回家。因为有了他们,几年来学生从未出过一起交通事故。”新区小学一位班主任老师说。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