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显示:巴西圣保罗都会区自杀率高郊区1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1:43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圣保罗市政府和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调查研究显示,1996至2005年间,圣保罗城中区居民的自杀率平均为郊区的1倍。

  调查期间,圣保罗市共记录4275宗自杀案例,城中区平均每年每10万人当中6.3人自杀,市郊地区平均3.3人。

  研究指出,高度都市化与大城市典型的贫富隔阂现象,和市中心居民自杀率偏高有关。

  圣保罗大学地理学家班杜(DanielBando)表示,圣保罗城中地区居民多属中上阶层,住在偏远郊区的民众收入普遍较低。有研究显示,愈富有的国家自杀率愈高,所以巴西地理统计局决定将有关收入的争议带入这项研究中。

  此外,研究员还参考世界卫生组织(WHO)列出的其它自杀危险因素。巴西地理统计局资料指出,市中心未婚和离婚人士较多,而这两种婚姻状况的人在自杀者中占多数;反之,郊区已婚人士的百分比则较高。

  迁移也是促使人选择自杀的重要危险因子。心理学家史蒂凡尼洛(SabrinaStefanello)指出,意志薄弱的人较易因不能克服语言或文化上的差异而选择自杀。至于从外地到圣保罗的巴西人虽然没有语言障碍,还是可能存在文化差异。

  研究员预测全巴西每天约发生24件自杀案例,但实际件数可能再多出20%,因为许多案例都未记录;至于自杀未遂人数则是死亡人数的10到20倍。

  世卫组织指出,过去45年,全球自杀案例增加60%,目前平均每40秒就有1人想不开。世卫预测,2002至2020年的自杀案例将增加74%,达每20秒1人自杀。

  史蒂凡尼洛表示,现代人自杀的原因主要和精神障碍,特别是忧郁症有关系。她说,一个人想结束自己生命时,通常都有征兆,会向亲近的人有所表示,如说出“我活着已没有任何意义”之类的话,表现出对人生的绝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