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完成抗击冰雹暴雨灾害任务 武警撤离福建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1:37
  老百姓屋顶被冰雹打烂。驻灾区武警部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严重的乡村,投入抢险救灾战斗。他们为当地受灾群众运送建材、衣被、食物等救灾物资,清理碎瓦片和淤泥垃圾,帮助群众修葺房屋。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陈志刚卢立杰)3月12日,连续7天圆满完成抗击冰雹、暴雨灾害的武警福建总队官兵全部撤离了福建三明、南平两市的受灾地区。3月5日晚,三明、南平部分地区突遭冰雹、暴雨灾害,造成许多民房受损。驻灾区部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严重的乡村,投入抢险救灾战斗。连日来,为当地受灾群众运送建材、衣被、食物等救灾物资,清理碎瓦片和淤泥垃圾,帮助群众修葺房屋,受到灾区干部和群众的赞誉。

  6日,连续几天灾区又下起了小到中雨,灾区群众的生活生产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就是命令,驻在重灾区的武警明溪中队官兵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请战,要求参加抗灾战斗。一支由15名党员士官为主体的战斗队组成了,率先开入受灾最重的城关乡罗翠村抗灾。

  罗翠村距离县城11公里,海拔1000多米,是冰雹龙卷风的重灾地。大部分村民的衣物、粮食、柴火都被暴雨淋湿冲走,生产生活陷入困境。

  当武警官兵到达时,一些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却仍然滞留在危房中。罗翠村翠竹洋自然村78岁的残疾老人汤福清家中4间瓦房的瓦片全部被打碎,他与残疾儿子既不能搬瓦,又不能上房,其他人家都已经修葺好了房顶,而他还和儿子住在危房中。武警官兵来了,他们运来了瓦片、油毛毡、石棉瓦,送来了棉衣棉被。官兵们爬上房顶清理掉被打碎的瓦片,铺上油毛毡,再将瓦片一片一片地盖上去。当天晚上,汤大爷在家就住进了修缮好的房子里。望着满脸灰尘的武警官兵,老人激动得热泪滚滚……

  低保户罗荣光家的房屋被掀翻了房顶,厨房也在暴风雨中倒塌了,吃饭睡觉都成了问题。官兵了解情况后,从中队带来了大米、食油和蔬菜,并用最快的时间为老人搭起了一个简易厨房,使老人一家很快就吃上了热饭……

  7天来,哪里任务最重,哪里人手最少,哪里就出现参战官兵橄榄绿的身影,他们先后搬运瓦片5万多片,石棉瓦600多片,帮助受灾群众修缮房屋15间。
帮助灾民修缮屋顶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帮助灾民修缮房屋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为灾民送水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帮灾民打扫卫生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帮灾民打水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官兵为当地受灾群众运送建材、衣被、食物等救灾物资,清理碎瓦片和淤泥垃圾,帮助群众修葺房屋,受到灾区干部和群众的赞誉。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帮灾民整理院子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在帮助灾民修缮屋顶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帮灾民打生活用水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帮助灾民修缮屋顶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