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确保100%满足抗旱保春耕信贷需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1:36
  为确保抗旱救灾和春耕生产的资金需要,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和春耕备耕的金融服务工作。截至2月末,全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累放“三农”贷款94.15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放26.99亿元,增幅为40.18%。

  该社明确提出要迅速组织力量深入农资部门、农业企业、村屯和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户受灾情况和对春耕生产资金的需求情况,安排充足资金,积极开展“送贷下乡”活动,确保100%满足抗旱救灾、春耕生产的有效信贷需求。并明确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即突出对修建农村水利设施和购买抗旱救灾等设施设备的信贷支持;突出支持当地农资企业、种子公司等农资企业做好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以及粮食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调销和储备;突出支持农民购买良种、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还提出优化服务的具体措施:一是对支持春耕备耕和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做到“四个优先”:项目优先调查、计划优先安排、资金优先投放、服务优先保障;二是对涉及春耕备耕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贷款,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三是及时开通抗旱救灾和春耕生产贷款绿色通道,通过设立春耕备耕贷款专柜、延长营业时间、临时增加信贷人员等方式,保证支农贷款随到随办。四是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一方面要继续合理扩大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的额度,另一方面要积极创新,缓解农民和涉农企业贷款抵押难问题。(记者/邓萍通讯员/卜珉植云飞李华伦)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