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位校长心愿:帮助残疾学生实现梦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2:58
  中新网成都3月19日电(曹晓春刘忠俊)19日,四川青神八六七技工学校38名残疾学生实现了上学梦,如今38名残疾学生中只有18名找到了工作。校长兰国超感慨说:“残疾孩子就业怎么这么难!”。

  据介绍,2008年春季,青神八六七技工学校被指定为眉山市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学校率先在四川省内招收残疾学生。

  校长兰国超告诉记者,首批38名残疾学生,有的是残联推荐来的,有的是慕名而来。他们与健康的学生一起学习、生活,成长。“学校能让这些孩子实现人生梦想吗?”兰校长有点忐忑。

  仁寿县珠加乡20岁的刘珍燕,不仅肢体残疾,她还有吐字不清的障碍。为了生活,刘珍燕的父母长年在外务工,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照顾。虽然残疾程度很严重,但她非常努力、非常自强,在校期间,还获得了“三好学生”的称号。残疾学生王英和刘珍燕是老乡,一直兼当着刘珍燕的“翻译”。在这个缺了右腿却活泼开朗的女孩子身上,周围的人丝毫感受不到她的自卑,因为她每天都微笑着,用快乐感染身边的人。

  健全学生刘希说:“残疾同学比正常人学习更刻苦,一直都是我们的榜样。虽然学校也考虑到残疾同学的情况,允许他们不参加一些活动,但他们从来都不放弃。有一次学校举行就业岗前培训,站军姿的时候,我前面一个肢体残疾同学,汗流不止,但是一直咬牙坚持着,没有向教官请假。他的意志力深深感动了我。”

  为了帮助残疾学生落实就业问题,学校校长、老师多次奔赴本地、外地联系企业,并优先推荐残疾学生。最近,学校向福建的2家大企业输送了53名学生就业,其中有包括牟志平在内的13名残疾学生。

  学校一位老师说,牟志平,因小时候一场高烧导致双腿残疾。残联推荐他来到学校学习电子与信息技术。在学校里,牟志平非常努力。获知自己终于被企业应聘后,他说:“是学校老师让自己找到了人生的价值。”

  高兴之余,学校老师们却又发愁了:剩下的这20多名残疾学生怎么办?在兰校长看来,这些残疾学生,都很优秀,都想凭自己的技能找到一份工作。没有落实工作的残疾同学看到身边那些同学都实现了就业,他们心里特别着急。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找一份工作,实现自立。

  残疾学生王英给记者说,自己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给自己找份工作,挣钱后给自己装一个假肢,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像王英这样要求很简单的残疾学生还很多。

  望着他们那双期盼的眼神,学校老师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帮助这些残疾孩子完成他们心中那一丝愿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