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看《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重温希腊神话(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3:34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海报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剧照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剧照

  人民网娱乐讯被观众翘首企盼的年度奇幻冒险巨制《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已于上周末在全国上映,影片别富创意的表现手法,为贺岁档后不温不火的电影市场增色不少。

  影片除了拥有曾执导《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小鬼当家》的导演克里斯-哥伦布指导,改编自《纽约时报》、《出版者周刊》畅销榜榜首作品,美国总统奥巴马钦点推荐的最佳读物等众多卖点外,对希腊神话的现代版诠释也是该片吸引观众的原因之一。

  导演哥伦布形容影片是结合了现代冒险和希腊神话的新类型,和传统上那种只有穿着飘飘长袍,乘着大片暴云的天神的纯希腊神话古装剧有所区别。他解释道:“这个故事不但拥有现实和史诗的味道,而且还能同时把正邪之间那种超自然的邪恶战争描绘出来。”在片中,波西发现自己的父亲是海神波塞冬,他的伯父——众神之王宙斯认为他偷了闪电火——最厉害的毁灭性武器,他的叔父——冥神哈德斯也加入了抢夺闪电火的战争,并绑架了波西的母亲,一场众神大战一触即发。在半人马神(007皮尔斯-布鲁斯南饰)的指引下,波西来到了混血营里接受训练,并遇到了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女儿安娜贝斯,并协同儿时玩伴兼守护者羊男格罗佛一起踏上冒险的征程。他们不但到了纽约市600层楼高的帝国大厦(奥林帕斯山的入口),还去了著名的好莱坞广告牌,因为下面就是烈火猛烧的冥界。在片中饰演波西-杰克逊的演员罗根-勒曼称“这部电影让神话变得很时髦”,他说“我们觉得这就好像神话加上印第安纳琼斯式的幽默,还有像是穿越时空、回到未来,这真的是向大家介绍神话最酷的方式了。”有人说这是部美国版的《哈利-波特》,只不过故事里的神仙们“潮”些,拿i-touch手机,玩电游,而且电影中的希腊神仙也是全明星阵容,不仅有“007”系列电影中的硬汉皮尔斯·布鲁斯南版的半人马族,更有美女乌玛·瑟版的蛇头女怪,还有《博物馆奇妙夜》中肖恩-宾扮演的天神宙斯以及美林娜-卡纳卡罗兹扮演的雅典娜……

  如果没读过原著小说,或许会以为这又是一部以魔幻奇术故弄玄虚的电影,尽是些哗众取宠的特效,其实原著小说能获得其中包括《纽约时报》年度最佳书籍、SchoolLibraryJournal和ChildMagazine年度最佳书籍等诸多殊荣,并入围德州图书馆协会年度蓝帽奖(BluebonnetAward),就已经证明了这是部有灵魂的作品,影片吸引人的不仅是它对希腊神话的另类诠释,更是影片宣扬的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影片的上映,除了带动了图书的热卖,更掀起了一股希腊神话热潮。不少观众原本是冲着影片酷似《哈利·波特》去的,没想到又随着影片普及了一遍希腊神话知识。有媒体评论说“片子最值得推崇、最幽默的地方,是对希腊神话的改编,……影院里几次能听到哄堂大笑。以一个孩子能看懂的方式来解读希腊神话,可以说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故事大纲

  问题少年波西在人生不断的出现困扰后,竟然还被天神宙斯指控他偷了宙斯御用的“闪电火”,而这一切都跟他的“身世”有关!原来他是海神波塞顿之子,宙斯限他十天之内必须归还,不然就会与波塞顿正式开战。与此同时,地狱冥神黑帝斯出现并绑架了波西的母亲,威胁以闪电火交换。为了拯救母亲并阻止这场战争,波西决定要揪出真正的小偷,才能揭开邪恶叛乱的阴谋,拯救他的母亲,带着阿西娜女神之女和羊男,三人横跨整个美国大陆,展开了生平最奇幻冒险的旅程,一路上惊奇不断,众神和野兽以及魔怪也不断出现挑衅,最奇幻冒险的旅程即将展开,他能阻止这一切混乱的发生吗?

  片中涉及的希腊神话人物

  梅杜莎(邬玛-舒曼饰演)

  梅杜莎原本是阿西娜的神殿里的祭司,人尽皆知她有着一头美丽的长发。她在并非自愿的情况下,被海神波塞顿(也就是波西-杰克逊的父亲)引诱,阿西娜气炸了,因为波塞顿在她的神殿里向另一个女人求爱,所以她很生气并诅咒这个女孩:把她的招牌长发变成活生生扭来扭去的蛇,只要看到她的眼睛,就会变成石头。

  冥神哈德斯(Hades由曾出演《博物馆奇妙夜》的史帝夫库根饰演)

  冥后Persephone

  宙斯与丰收女神德墨忒尔之女,相传是位金发碧眼的美女,赫尔墨斯(宙斯和美雅的儿子,希腊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阿瑞斯(战神、奥林匹斯十二神之一,被视为尚武精神的化身)、阿波罗等都曾向她求婚,但其母都没答应,并将她藏在深山里不让她与其他神仙接触,后被冥王看中,以冥府圣花水仙花为引诱,将其劫到冥府作冥后。其母悲痛欲绝,到处疯狂的找女儿,因此大地万物停止生长,后来在宙斯向冥王商量能否将冥后还给德墨忒尔,并派赫尔墨斯去接冥后,但在赫尔墨斯到达前哈德斯骗冥后吃下了冥界的3颗石榴,这迫使冥后每年有3个月重返冥界。因此,这三个月仍是德墨忒尔与女儿离散的日子,就是冬天的由来。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